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21/02/2021

書本摘要——Game Design Workshop - 05 在業界中生存

文章分類: ,

完成了一款遊戲後,你並不能保證會成功,或者連維持生計也會有問題。為了提升你在業界內的生存機率,還有很多關於遊戲業界的規則及知識需要知道。



書中用了5個章節去講述相關課題:

  1. 團隊結構
  2. 開發階段
  3. 設計文件
  4. 了解遊戲業界
  5. 推銷自己的想法給遊戲業界

不過其實喵宅只是看了第14章:設計文件。其他章節則只是看了一眼,有興趣進入遊戲業界的讀者可以找這本書了解細節。當中包含了很多知名企業,例如任天堂、藝電,微軟等等,書中會介紹這些企業最近的發展,講解其開發團隊的運作模式,以及展望未來的遊戲趨勢。

因此,在之前的章節中,即使你是閱讀舊版本的書也沒問題,因為關於設計遊戲的理論及方法基本上沒怎麼變。但是,如果你對遊戲業界這部份很有興趣,喵宅便推薦你要選讀最新版本,這樣才能得到較新的數據。以第二版為例,其第十五章標題為「了解遊戲業界」,但第三版本則改成「了解新遊戲業界」,可見當中的資訊更新,更有參考價值。這資訊包括了一些遊戲種類、發行平台、市場份額等趨勢。如果你着重自己開發的遊戲所帶來的經濟收益的話,這類市場資訊將會是十分好的參考資料。


對獨立開發者,書中也有介紹一些尋找商機的方法:

  1. 自己開發網站並發佈在其上
  2. 發佈在公眾人士製作的網站上
  3. 尋找主要匯集獨立遊戲的平台
  4. 尋找較悠閒(低門檻)的遊戲出版商及網站
  5. 聯繫上營運下載式主機遊戲的公司,希望他們讓你的遊戲發佈在他們的平台上。

其次,書中也講述了一些推銷自己想法的技巧。


如果你的目標是正規的進入公司作為社員工作,那你就必須了解行業內的開發階段、團隊結構、製作設計文件等事項。這些知識有助你與其他員工合作完成遊戲開發。


這就是全書的內容,非常感謝各位讀到最後。如果你對遊戲設計感興趣,你可以閱讀此書,或者尋找其他符合你口味的遊戲設計書閱讀。


以上🐢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