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1/11/2020

Blender新手村——4.9 建模——盒子——Self-Practicing Modelling

文章分類: , , ,
當大家認識對建模熟識了一定程度後,便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尋找各種事物進行建模練習。


Youtube影片教學

1.總結及補充Youtube的內容

在這個建模系列中,我們學到的工具包括:
Add-->Mesh-->各種物件(Shift+A)
Object-->Set Origin-->Geometry to Origin / Origin to Geometry / Origin to 3D Cursor
Object-->Duplicate Objects (Shift+D)
Bevel (B)
Loop Cut (Ctrl+R)
Connect Vertex Path (J)
Insert Edge (F)
Extrude Region (E)
Edge-->Bridge Edge Loop
Vertex-->Slide Vertices (Shift+V)

Modifier Properties:
-Subdivision Surface
-Mirror

Transformation Orientations:
- Global
- Local

Transform Pivot Point:
- Median Point
- Individual Origins

Snapping (Shift+Tab):
- Increment (tick Absolute Grid Snap)
- Vertex

2.延伸學習(必看)

大家真的很厲害,懂得這些技巧,你已經是半個專家,可以製作很多類型的模型了。不過當然還有很多建模工具需要學習,希望各位繼續努力。(畢竟單靠現時的知識,大家應該可以做到方方正正的模型,但應該還未能駕御一些較圓潤, 主要以球體、圓柱體等組成的模型。)

除了閉門造車,自行從零製作身邊的各種日用品外,亦要勤於上網查看其他大神的作品,看看其他大神的教學,看看他們如何建模,建模時有甚麼需要留意。記着,在CG世界中,很多學習者也像喵宅一樣懂得使用各種工具,但美感則有待改進。所以大家也要培養相關方面的知識,如果是泛指美術方面何為一個吸引的物件的話,你或許能找到很多視頻教學。但假若是特定指CG建模的美感,則可能要尋找一些英文文章(至少長若兩三千字)來看了。

如果各位對這樣的學習還未抱有覺悟,那可能你最終也只能達到喵宅的水平,假若那便是你的目標的話還好,但如果你有更遠大夢想,那你就必須要克服自己的弱點了。

以上🐢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