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30/12/2017

剪接技巧 - 疊接

文章分類:
今天要和大家說說疊接(Overlap)這一剪接技巧


首先來看一個例子

排球少年第三季op(疊接出現在副歌部份及結尾部份)


疊接有什麼用?就是直接把兩件事物連繫在一起,作出比較。猶如在一個畫面內既有獅子及老虎時,我們會想到兩者是敵對關係,兩者均有強烈的攻擊意識等等。有時疊接的物件是相對,亦可以是同伴,就像在Apple旁邊寫上「蘋果」一字,我們會想到它們兩者代表着同樣的東西。又或者在Apple旁邊寫上Orange和Banana,我們會聯想到水果一詞把它們整合為一體。

我們又來看一個例子

刀劍神域第二季 op2(副歌後半段)
 
以上的疊接致在把各人的思念「重疊」在一起,把各人與男主角連繫在一起,代表男主角承載着各人的期盼、信念等等而戰鬥。

總括而言,疊接能把眾多的東西合而為一,把處於不同的時間、空間、人物、事情整合在一起讓大家猜想當中的連繫及意思。

再舉多一個例子:一個人在奔跑、一欄角色血條的加入、一連串的背景切換,這又代表着什麼呢……

刀劍神域第二季 op3(副歌後半段)


那是不是只有疊接能做到這連繫兩者的效果?當然不是,雖然疊接明顯的把不同物件直接「疊」在一起,不過還有很多剪接技巧能把兩個鏡頭連繫在一起的啊,這些喵宅遲點有靈感時再說吧。

以上🐢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