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6/09/2020

Blender新手村——4.1 建模——桌子——3D manipulation, Create Object, 3D cursor, Orthographic View, Transform Pivot Point

文章分類: , , ,
「每一個偉大的模型都從一個小小的正方體開始。」大家一起來學習用各種正方體和長方體來做桌子吧。


Youtube教學連結 

1.總結及補充Youtube的內容

1.1
實際應用3D Manipulation,將正方體變成長方體。

1.2
Create Object: Add(shift+A)-->Mesh
複製物件:Object-->Duplicate Objects(shift+D)

1.3
Shift+右鍵:移動Cursor
Cursor的作用:Cursor的位置等於物件生成的地方。
Shift+C:重置Cursor位置回Viewport正中間,並且讓鏡頭縮放或放大至能包含viewport內所有物件的距離。
build model時,最好從Viewport正中間開始(座標為X:0,Y:0,Z:0)
對於對稱的模型而言,在中間製作會更容易,因為這樣才能讓電腦偵查到哪些地方是對稱。

1.4
Camera View:
1:Front view
3:Right view
7:Top view
9:180 degree opposite.

在一般的Prespective view中,按G/進行Free Transform時的移動會涉及三個軸。但在Front view, side view, top view等orthographic view時,唯獨是Move的free transform只會涉及兩個軸。喵宅至多只會同時操控兩個軸,只有在scale或者其他特殊情況才會同時調較三個軸。

解決沒有Number Pad的方法:
Edit-->Preferences-->Input-->Keyboard-->Emulate NumPad
但日後提及Edit mode時,同樣會需要用到1,2,3來進行其他操作,Emulate NumPad的狀態會沒有辦法在Edit mode進行相關操作。

1.5
改變移動物件時的中心點:
Transform Pivot Point-->:
(常用)
Median Point
Individual Origins
3D Cursor

2.延伸學習(必看)

影片提及要看參考及模彷,但各位不要只看到物件的「外形」(邊框、輪廓等),而要思考參考對象的特徵及所代表的內容。在這兒推薦一個繪畫學習的頻道,看看臨摹的正確方法是甚麼。

套用在桌子上的話,大家首先要想想看,一張日常用的桌子,他為了給人坐着使用,那麼一般桌子高度會是多少?一般的長闊會有多少?辦公桌、飯桌、電腦桌的長闊高會有甚麼不同?不同的原因是否反映着不同的功能?
除此之外,一些風格(特徵),代表的內容可能是一種文化、一種特定地區的產物,我們只要包含那些特徵,就能營造該種文化。但是,哪些特徵背後產生的原因是甚麼呢?如果不知道的話,我們的作品或許在外觀上還算能看,郤少了一份能給人細味的深度。

記着,我們要抄的不是外形,而是要懂得形成此外形背後的原因。了解其基礎,才能有效組合其他特徵,創造「新」的事物。

以下是抖抖村網站的其他有用的學習美學知識的建議。如果你也十分喜歡「自學」這個名詞,然後又覺得不停練習的自己十分帥,感覺自己與那群毫無長遠目標混混噩噩的同學不同,自己是十分清高而感到自滿的話,請各位一位一定要看看以下影片。因為「自學」及「不斷練習」必須要伴隨正確的方法及心態,請各位不要埋頭苦幹,要及早上網看一看不同人的看法,找山對自己有用的建議。

以上🐢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