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1/07/2018

Don't Starve Together

文章分類: , , ,

今天推介一種超棒的生存遊戲,Don't Starve Together


記得把遊戲加到願望清單,到了特價時會收到電郵通知。
因為收到了特價通知,杜芬宅以一個午飯的價錢買下了。


背景資料

2012年首次推出的Don't Starve是獨立遊戲。
2016年4月Steam平台開始發售Don't Starve Together 那個是多人連線版本,同樣可以單人玩,所以只需要買Don't Starve Together 便可以了。

由Klei Entertainment 開發及發行,遊戲只支援中文,遊戲附上很多的官方Mod。
杜芬宅見過有中文介面的實況,估計是裝Mod。

Don’t Starve 是一款嚴峻又充滿科學與魔法的野外求生遊戲。
您會在遊戲中扮演 Wilson,一名勇敢的紳士科學家。但他掉入了惡魔的陷阱中並被傳送到一個神秘的荒蕪世界。Wilson 必須學著利用手邊的資源,和棲息在此的各種生物打好關係,才能逃離這裡並找到回家的路。
進入一個充滿神祕生物、危險與驚喜的未知世界。收集各種資源並製造出符合個人風格的必需物品。用您的方式來揭開這個神秘大陸的面紗。

中文譯名普遍為《饑荒聯機版》、《饑荒》

遊戲簡介

以大家比較熟悉的比喻,Don't Starve Together 《饑荒聯機版》有點像Minecraft,只是有點像。
因為它比Minecraft 更難更複雜。以下杜芬宅簡稱為《不要餓扁》

遊戲開始你可以選擇自已的角色,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身體能力和特殊技能。

介面說明

介面右上角顯示數值分別是 饑餓、生命、理智,
饑餓到零生命會扣
生命到零角色死亡
理智到零角色死亡

一天三個時段,早上陽光普照。
黃昏理智開始下降。
晚上理智下降更快,晚上全黑必需點營火,不然會不明受傷。

基本教學

擁有四季循環,預設為秋冬春夏。日照時間根據四季變化。

冬天陽光時間最短,會受到寒冷傷害,需要有禦寒措施

春天有雨,下雨潮濕上升。加快食物腐敗速度,令身上的物品受潮。愈多物品受潮,更潮濕,惡性循環。

夏天氣溫炎熱,當氣溫上升到一定溫度時會損害健康。

所以針對四季有不同的保護措施

生存、任務

總括來說,遊戲以生存為目的。
沒有一些必須要通過的難題或任務,不過仍然有一些比較有標誌性的成就。

包括,遊戲當中有不少上級敵人,有些是個別生態的最高暴食者。

洞穴探索
洞穴是一個獨特的大型地下部分,首次進入時會生成。
洞穴擁有獨特的生態、動植物和只出現在洞穴的東西。

遺跡
繼續深入洞穴,遺跡位於洞穴的下一層,是一處失落文明最後留下的痕迹。
探索遺跡意味著一個高風險高回報的活動。

季節Boss

冬天有Deerclops


春天有Goose


頭目級敵人

樹人守衞
玩家在砍伐常青樹後有機率會從常青樹變身的頭目級怪物。出現時會主動攻擊砍伐長青樹的玩家,具有很高的生命值和傷害,能夠三下殺死沒有任何防禦裝備的玩家。

蜘蛛女王
由1個三級蜘蛛巢穴轉變而成,當玩家或其他生物在三級蜘蛛巢附近徘徊的時候,就有機率轉變成蜘蛛女王。

蜂后/女王蜂
女王蜂會居住在女王蜂巢中(三級蜂巢),攻擊數下之後將從巨大蜂巢中現身。

玩後感

那遊戲超棒的,杜芬宅認為那款遊戲初期很困難。
後來才知道Don't Starve 單機較早發佈,Don't Starve Together 不斷更新不斷加入新元素,擴展了遊戲的複雜程度。加入遊戲當日沒有過加的說明,例如想回復理智也不知道要吃什麼食物。

遊戲偏向生存、探索,Minecraft可以很容易地活下來,有一個永久的安樂窩。
但是作為在Don't Starve Together 的新手,為準備食物和保護衣物已經忙死了。
所以經常假日一玩便是5小時,因為所有事情發生也趕接著下一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玩便不知時日過,是一款很危險的遊戲。

由於遊戲內容太多,接下來的文章會集中公開攻略方法,和伺服器建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