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1/07/2018

我在7年後等著你

文章分類: ,

我在7年後等著你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HirayaSpace.SevenYears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玩時間:5小時
難易度:1/5(一個Ending,沒分歧,地圖小,不用解謎,基本不會卡關)
備註:內有洋葱

心情:

故事不多說了,各位自己看自己玩吧!喵宅當初下載這遊戲玩有兩個原因。一:Google Play上大部份留言一致性讚賞其劇情。二:其好評壓倒性高於負評(按比例計算),喵宅很少見到這情況,相信這是因為遊戲偷出了玩家的心,使他們不理性地一致給5分了吧)

玩完後,喵宅也十分喜歡這遊戲的劇情,雖然由於遊戲內某種價值觀與我的認知有出入,所以我煩惱了1小時應如何理解他的結局,理解後,感覺還不錯。雖然,有一些小細節的說明最後已不了了之,主角說什麼就是什麼似的(或者是因為喵宅沒留心看劇情),不過大部份劇情也是結構嚴謹,前後呼應的,這是故事的標準,傳遞故事的情感給觀眾,從而使他們産生共鳴,同情等感覺。

劇情平衡了主線與副線的比例,兩者的連接也是自然。隨主線發展不同的角色登場,而間中放上副線,描寫不同角色的性格,最後自然回到主線上繼續發展,甚至當中一些隱藏在副線中的線索會成為主線的關鍵。簡單點說就是伏筆及照應,一個故事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就在此技巧,不讓人發現他是伏筆,而在重要關頭時這毫不起眼的事情會參與在主線的發展上,而觀眾察覺之時,又會感到是常理之內,可以接受的。要讓觀眾不會發現「常理」的存在,等於是不能讓觀眾發現眼前的是自己已知的事物一般,例如家人每天早上都會弄早餐給中學生的你吃,一天你上學考試,而那天早餐是一條腸仔和兩隻雞蛋,要讓觀眾不會立刻聯想到這些食物是代表100分的意思,又要在之後揭開兩者間的關聯,觀眾得知時又不會有0老土,亂來的劇情等想法,這些都要很高超的技巧。

綜上所述,這款遊戲很值得喜歡懸疑但不恐怖,似要虐心之時郤又不虐心的感人故事的各位。如果這遊戲能造成動畫的話……劇情的份量剛好有12話,保守也會有10話。

以上🐢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