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5/07/2018

漫畫 - 愛書的下克上

文章分類: , , ,


最近喵宅知道杜芬宅在看異世界題材,推薦給杜芬宅。


背景

2013年至2017網上小說,2018年3月全部已經推出實體書。第一部至第四部共14本,
漫畫的進度剛剛接觸神殿長。

劇透


那張圖已經引起杜芬宅不少聯想,那位是女主角 梅茵,這位是男主角,那正太應該會被女主征服。
因為梅茵太成熟,把哥何容易。
後面那位的服裝很戰鬥格,是騎士。
之後有像貴族一樣的…︰

然後大部份杜芬宅竟然全中了,直覺超準的。

本須麗乃 日本的大學畢業生,某日地震,在家中遭倒下的書籍壓死後轉生。

然後杜芬宅看得很投入,裡面說的都合理。
最近杜芬宅在大學修了一項叫knowledge management ,直譯是知識的管理。
當中說的是知識建立,知識的儲存,知識的管理,知識的分享

知識分為兩大類,Explicit , Tacit,直譯是顯性的知識 和 隱性的知識
顯性的可以被記錄下來,不論媒介,文字,圖,聲音,影片
隱性的不可見,難以表達和傳遞,主要依靠經驗所得。比如是潛規則,軟性技巧等等

梅茵身處的世界,文明顯得較落後。
因為電發明之前,知識傳遞十分依賴紙張和文字。在一個沒有印刷術,亦只有羊皮紙的世界。哦,好黑暗呀。
姑勿論電腦,我看它連電話也沒有,因為根本沒有電。

沒有印刷術,所有書本都是手抄本,紙的成本,書的成本很高,很高。
紙 軍事、行政通信才會用
書只有貴族、宗教機關才買得起,進一步加大了知識傳承、教育的難度。

首先,不得不說,那傻瓜到底有多愛書籍。
杜芬宅看漫畫也不會任何題材漫畫全單照收。
那笨女見到書便發狂,那根本不是愛,是病。為書發狂,多次失去理智,無法自控。

所以 梅茵 為了可以再一次死在書裡,為了書去做紙。
話說那世界連造紙術也未有QQ

造紙文明?!

梅茵 憑籍看了很多很多書的記憶,有腦海中隨意便找到一本,講述如何造紙的書。
可以看到作者做了很多功課,當中引用

  • 古埃及文明
  • 美索不達米亞文明
  • 春秋戰國使用甚廣簡牘,竹製的叫竹簡
  • ……
參考不同的造紙法去再現紙張。
杜芬宅看到那裡,那什麼鬼,最近因為 minecraft 的生活有點像文明的興起,做了一些資料搜集,剛好認識到美索不達米亞文明,是最早有記錄的大城市。[1]

除了梅茵 發瘋一樣的造紙,梅茵還帶著現代的知識,很大地衝擊了生活的小城。
不少人也想將梅茵 的知識據為已有,因為她的知識,相當於落後世界的發明。
而發明可以賣錢,錢在那個時代也是很多人追求的。

調情?!

只有造紙太悶,幸好梅茵有位意中人。大家兩情相悅,不時在放閃。

總結

讀書很重要,保他朝有日來到異世界的你不死。
那套作品有趣的地方是可以感受到文明的發展,好像(What Happened Before History? Human Origins)片中所述的感覺。[2]

reference

[1] Deep Time History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eep_Time_History

[2] What Happened Before History? Human Origi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iQaabX3_o


回到 漫畫 - 異世界 專題分類 Back to Comic - Fantasy World Men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