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3/01/2021

Blender新手村——9 渲染——Eevee, Cycles

文章分類: , , ,
當一切準備就緒,我們便來到最後的Render階段。


Youtube影片教學

1.總結及補充Youtube的內容

Eevee Render
優點:渲染速度快(除非你的電腦真的很喵,否則應該能夠達到實時效果),能大致了解Render效果。
缺點:不能展示細微及複雜的光影變化,部份效果亦需要在Cycles才能看到效果。

Cycles Render
優點:Render效果真實
缺點:渲染速度慢(但其實已經比起一些渲染器快(例如Arnold),效果及速度亦漸漸追上一些標榜快速的渲染器(例如Redshift))

大家可以看看這段影片,就會發現Eevee雖然很快,但光影的結果真的很不準確。
喵宅完全沒提及Eevee及Cycles的運作原理,這樣好像不太好,果然還是知道一些技術理論的基礎比較好吧?所以喵宅就找了一段片講述這兩個Biased和Unbiased的Renderer是甚麼東西。

關於Render鏡頭的控制:
按Number Pad的0便能到Camera View。
按N出現Side Bar,在Side Bar中的View勾選Lock Camera to View,這時在Camera View中移動便能從第一視角中調整Camera角度。

2.延伸學習(必看)

其實Render不是最後的步驟,Render完後,還有Compositing這一步。因為有時Blender的Render效果依然未必達到你的期望,這時你想精益求精,或者180度轉變圖片的風格,就可以用合成的方式將照片的光影、色彩等改變。

不過因為Compositing是最後一個步驟,如果大家還沒有完成任何作品的話,暫時可以不用急着上網找教學。男外,雖然Blender內有相關的功能,不過有時運用Photoshop、AE等軟件亦能完成最後的合成步驟。

另外,為了要使合成的可控制程度增加,拆Render Layers和Render Pass亦是必需的。不過這些都是進階的東西,喵宅就不在這兒解釋了。當大家的建模越來越複雜,數量越來越多時,便需要尋找相關的關鍵字了解這些技巧,這些功能對你進行合成等後期微調時十分有用。

以上🐢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