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25/07/2021

Olympics Games Tokyo 2020 Opening Ceremony

文章分類:

 



東京奧運 開幕式 焦點 opening ceremony

過去的一個周未發生了什麼事

自然是有點話題的東京奧運啦


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典禮

當日的 開幕式 是表演 之後 運動員進場 再表演

貼上網絡直播傳送門,可能之後影片會停止公開。



東京奧運 開幕式 焦點 opening ceremony (一)

當運動員進場,牌上展示的運動員代表所屬

牌上它是用 漫畫 對話框,實況員會以

代表所屬的本地語言/英語/日語 順序讀出所屬代表名

到了日語的時侯,真的很像遊戲角色/章節的朗讀語感

除此之外,背景是在播放 動漫 歌曲,嘿嘿,那真的很日本的感覺

翻查資料,出現的歌曲如下

  • 《勇者鬥惡龍》-「序章:ロトのテーマ」
  • 《Final Fantasy》/ 太空戰士 -「勝利のファンファーレ」
  • 《Tales of Phantasia》/  時空幻境 / 幻想傳奇 系列 -「スレイのテーマ~導師~」
  • 《魔物獵人》/ Monster Hunter - 「英雄の証」
  • 《王國之心》/ Kingdom Hearts -「Olympus Coliseum」
  • 《超時空之鑰》/ Chrono Trigger -「カエルのテーマ」
  • 《空戰奇兵》 / Ace Combat -「First Flight」
  • 《Tales of Phantasia》/  時空幻境 / 幻想傳奇 系列 - 「王都-威風堂々」
  • 《魔物獵人》/ Monster Hunter - 「旅立ちの風」
  • 《超時空之鑰》/ Chrono Trigger -「ロボのテーマ」
  • 《索尼克》/ 超音鼠 / 音速小子 / Sonic Series -「Star Light Zone」
  • 《Pro Evolution Soccer》/ 實況足球 - 「eFootball walk-on theme」
  • 《Final Fantasy》/ 太空戰士 / 最終幻想 -「MAIN THEME」
  • 《夢幻之星 新宇宙》/ Phantasy Star Universe - 「Guardians」
  • 《王國之心》/ Kingdom Hearts -「Hero's Fanfare」
  • 《宇宙巡航艦》/ Gradius -(Nemesis)「01 ACT 1-1」
  • 《尼爾》/ NieR -「イニシエノウタ」
  • 《復活邪神》/ SaGa - 「魔界吟遊詩-サガシリーズメドレー2016」
  • 《劍魂》/ Soulcalibur VI -「The Brave New Stage of History」









東京奧運 開幕式 焦點 opening ceremony (二)

運動員進場後

接下來就是 採用了 日本綜藝節目的元素

以 超級變變變 的方式 去演示50種運動項目

以及在之後按啟動按鈕的短片






東京奧運 開幕式 焦點 opening ceremony (三)

(開幕式直播中 3:45:08 開始)

按啟動按鈕的短片,有點玩味,幾有趣。



壓軸的點聖火儀式︰

  1. 由柔道選手 野村忠宏、三屆奧運角力金牌的吉田沙保里將聖火帶入主場館
  2. 交接給 日本棒球三大傳奇人物 王貞治、長嶋茂雄、松井秀喜
  3. 接著再傳給第三棒代表 醫師和護士
  4. 第四棒火炬手為帕運金牌 土田和歌子 (傷健運動員)
  5. 及後是 宮城縣、福島縣、岩手縣6位小學生
  6. 最後是大坂直美

點燃 聖火,象徵奧運開始。








東京奧運 開幕式 焦點 opening ceremony (四)

東奧共製作約5,000枚獎牌

金牌是由6克的鍍金包裹銀製成;銀牌是純銀製成;銅牌則是由95%的銅和5%的鋅製成。

整個東奧 採取 環保和節約的原則




包括︰

1. 獎牌的金屬來源是回收廢棄電子產品得來

東京奧組委在2017年至2019年向日本民眾收集舊電話等小型電子設備,成功收集超過78噸電子廢物,並提煉出71磅黃金、7,700磅銀和4,850磅銅用作製作獎牌。

2. 環保頒獎臺

使用大眾提供的回收塑膠以及海洋塑膠垃圾,賽事結束後,也會由贊助廠商將頒獎臺回收再製成教育相關的產品。

3. 運動員所使用的床架是以再生紙製成的的厚紙板床鋪

奧運選手村內共有1.8萬張床,床架都由可回收的紙板製作,並採用防水物料加工而成。這些紙板床的承重上限達200公斤,在奧運完結後會回收製作再生紙。

4. e-Palette 無人車

由豐田汽車所提供的 e-Palette 無人車使用全新「燃料電池」,透過氫、氧經化學作用所產生的動力來運行。是為東京奧運官方專用車,共 3,000 輛的無人車 穿梭於各競賽場館、選手村和新聞中心提供接載服務。


東京奧運 開幕式 焦點 opening ceremony (五)

順帶一提,有人還記得 安倍馬力歐?

在2016年里約奧運結束時(閉幕 1:48:17),安倍 代表負責接棒的日本,

打扮成 Nintendo Mario 登場


當時外界紛紛期待任天堂會有什麼動作,然後 安倍晋三 下台

不知道是否接任的 菅義偉 不喜歡 Mario





只看 任天堂 推出了 Mario & Sonic at the 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加上 這款遊戲沒什麼特別

2020東京奧運官方授權了以下遊戲︰ (任天堂只佔其中一款)

  • 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 THE OFFICIAL VIDEO GAME (PS4/SWITCH/XBOX ONE/STEAM/STADIA)
  • MARIO & SONIC AT THE 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任天堂 獨佔)
  • MARIO & SONIC AT THE OLYMPIC GAMES TOKYO 2020 – ARCADE EDITION (街機版本)
  • SONIC AT THE OLYMPIC GAMES - TOKYO 2020 (Android / iOS)


東京奧運 開幕式 焦點 opening ceremony (六)

按照網上媒體報導︰

賽事進行時,不少粉絲發現日本代表隊的出場或決勝音樂很多都取自知名動漫作品的主題曲或背景音樂,例如《排球少年!!》、《灌籃高手》、《攻殼機動隊》、《進擊的巨人》等。只要有任何動漫歌曲出現在比賽中,就會立刻登上日本推特趨勢。

每逢中國隊比賽時,場上總會響起很多人熟悉的旋律,如《小蘋果》、《卡路里》、《男兒當自強》等在華語圈膾炙人口的歌曲,甚至曾響起老版《西遊記》的片頭曲


小結

整個東奧 採取 環保和節約的原則

運動員進場時,持旗手 由一男一女同時持旗帶領運動員進場,相信是大會刻意安排

在點燃聖火儀式,火炬手的背景和安排


對火炬手各人和日本認識不多的海豚也感受到今次 東京奧運 的氣紛和大致上的用意


Reference

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典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vmbN_yw9Q


The Pictograms Performance at the Olympic Stadium | TOKYO 2020 | 23 July 20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kbk4clzJOc


超級變變變(日本原創名稱:全日本仮裝大賞)(香港名稱:全日本扮野大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C6VJB-uXr4


Rio 2016 Closing Ceremony Full HD Replay | Rio 2016 Olympic Gam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c5eLjLoMQ


2020東京奧運官方授權遊戲列表

https://www.olympicvideogames.com/ct/


東京奧運開幕,全選手入場搭遊戲BGM,全曲完整清單看這裡

https://www.4gamers.com.tw/news/detail/49136/tokyo-olympics-player-admission-with-japanese-born-game-music


東京奧運動漫歌曲《排球少年!!》《灌籃高手》串場盤點

https://www.4gamers.com.tw/news/detail/49167/tokyo-olympics-animation-theme-song


東京奧運︱女排賽場大播洗腦歌《小蘋果》 唯一中國MC談選歌細節

https://www.hk01.com/%E5%8D%B3%E6%99%82%E4%B8%AD%E5%9C%8B/657770/%E6%9D%B1%E4%BA%AC%E5%A5%A7%E9%81%8B-%E5%A5%B3%E6%8E%92%E8%B3%BD%E5%A0%B4%E5%A4%A7%E6%92%AD%E6%B4%97%E8%85%A6%E6%AD%8C-%E5%B0%8F%E8%98%8B%E6%9E%9C-%E5%94%AF%E4%B8%80%E4%B8%AD%E5%9C%8Bmc%E8%AB%87%E9%81%B8%E6%AD%8C%E7%B4%B0%E7%AF%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