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4/07/2021

漫畫 - 東京卍復仇者

文章分類: , ,


東京卍復仇者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
Tokyo Revengers

漫畫進度:日本2021年7月(23卷)(連載中)

劇情:★★★★☆
能成功不突兀解決劇情的死結,緊湊當中能適當地冷場,節湊有起伏

畫風:★★★★☆
能夠讓本豚好好享受

評價:A-


今天在閒逛Youtube時看見 東京卍復仇者 動畫
這是什麼東西,一看之下,噢,停不了,這批貨很純?1

杜芬宅 溫馨 提示:
請注意,假如最近有親密的親朋戚友去世,這部作品可能會有很大的共嗚,勾起你種種的往事和回憶



**** 以下可能含有劇透內容、以及吐糟內容。 ****
注意︰前方高能
警句︰內有雷,避免燒傷或燙傷,請立即離開。




劇情概要

主角 - 花垣武道 在新聞上看到因為捲入「東京卍會(東卍)」的抗爭,
前女友(橘日向)與弟弟(橘直人)死亡。及後,被人推下鐵路路軌,便穿越回到初中二年級
他再經歷一次當年,才發現到原來身邊有那麼多好友(The Good Old Days),淘醉在其中,同時對自已的懦弱感到無力
以夢話般的向 橘直人 表示自已會未天某年某月某日被人推下路軌,相信是死亡了
但回過神來已經回到12年前的今天
又向 橘直人 預告,你姐姐會在某年某月某日死亡,並寄語請你一定要好好保護你她
兩人握手,主角 回到現在。

回到現在的時間線,發現 直人已經成了警察,希望阻止姊姊死去但失敗。在武道被推下鐵路路軌這一剎那,成功救了自已 ,並推斷出,透過握手便可以回到12年前的同一天……

如此便計劃出改寫過去救回 橘日向,首先阻止東卍壯大。

每話的劇情概要

(節錄自木棉花)

東京復仇者 第01話【重生】

處於人生谷底的悲慘打工仔.花垣武道,
透過新聞得知國中時交往過的人生唯一一個女友.橘日向,
因被捲入犯罪組織「東京卍會」的內部抗爭不幸死亡的消息。
雖然驚訝於這突如其的悲傷消息,武道仍照舊過著自己的日常生活,
但沒過幾天便在車站月台被人推下軌道。
看著直逼而來的電車車頭,武道做好自己就要死亡的覺悟,
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不知為何竟穿越回到了12年前。

東京復仇者 第02話【反抗】

武道與日向的弟弟.直人握手的瞬間便回到了現代,並且與長大成為刑警的直人再會。
為了拯救日向,直人拜託武道回到過去,阻止東京卍會變成犯罪組織的關鍵人物佐野萬次郎和稀咲鐵太相遇。
然而為了改變未來再度回到12年前的武道所要面對的,卻是遭受東京卍會成員.清水將貴(清將)當成奴隸虐待的處境。

東京復仇者 第03話【解決】

為了保護身體虛弱的山本拓也,改變總是逃避現實的自己,武道決心向清將發起毫無勝算的單挑。雖然單方面被打得很慘,但武道撐著遍體麟傷的身體硬是不肯倒下的氣勢,令清將不禁動搖。這時,東京卍會的首領佐野卍次郎(Mikey)和副首領龍宮寺堅(Draken)忽然出現在賭架現場。

東京復仇者 第04話【重返】

當武道正與國中時的日向度過幸福片刻時,忽然回到了現代。
因為了解到12年前Mikey的為人,所以他主張Mikey應該不是個會讓東京卍會走向萬惡犯罪組織的人。
雖然想在現代找Mikey直接聊聊,但連身為刑警的直人都不知道他的去向。
兩人在尋找能聯繫Mikey的線索時,發現小時的不良夥伴千堂敦(阿敦)成了東京卍會的幹部……。

東京復仇者 第05話【復發】

直人查到12年前的東京卍會因分裂為Mikey派和Draken派內鬥導致Draken身亡。
武道聽到直人的報告後堅稱兩人絕不可能反目成仇,於是決定再次回到過去,去尋找那場鬥毆真正的起因並拯救Draken。
下定決心穿越時空後,武道一睜眼看到的,卻是個只穿著內衣的陌生少女…。

東京復仇者 第06話【後悔】

以東京卍會三番隊隊長.林田春樹(阿帕)的好友被襲擊為導火線,東京卍會與統治新宿的愛美愛主之間一觸即發。
直人說過Draken的死亡原因是東京卍會的內鬥,不是與愛美愛主的鬥毆......。
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於是為了向愛美愛主首領.長內信高詢問事情的真相,武道決定先回一趟現代。

東京復仇者 第07話【重振】

回到過去的武道拼命想阻止東京卍會和愛美愛主開戰,但Mikey和阿春堅決不肯。
這時,愛美愛主首領.長內率領眾人發動奇襲,
怒不可遏的阿春上前與長內單挑,卻只能被年長兩歲的長內單方面痛毆。
然而Mikey卻只站在一旁看著,完全沒有要出手相助的意思……。

東京復仇者 第08話【再裝填】

在愛美愛主襲擊後陷入冷戰的Mikey和Draken來探望武道碰個正著,
兩人立刻就吵了起來,邊吵邊隨手拿東西起來扔,把武道珍惜的回憶物品全砸了個遍,
讓武道氣得抓狂大罵,連阿敦等人阻止也完全不聽。
武道最後邊哭邊訴說了自己有多喜歡又多擔心東京卍會,這才感動了兩人。
讓兩人和好的任務看似成功,但事件背後仍舊暗潮洶湧……。

東京復仇者 第09話【反叛】

武道依靠之前直人告訴他的情報趕往據稱是Draken死亡地點的停車場,並在那看見正獨自一人對付愛美愛主的Draken。
武道和三谷雖加入戰局想幫助孤軍奮戰的Draken,但無奈對手人多勢眾、難以扳回局面。
就在這時,策畫了「狩獵Draken」的幕後黑手現身在Mikey眼前。

東京復仇者 第10話【重新崛起】

東京卍會與暫代首領的半間修二引領的愛美愛主展開混戰,混亂中Draken被清將以刀刺傷。
Mikey雖想趕往Draken身邊,卻遭半間阻擋無法靠近,只得將Draken託付給武道。
但清將一夥人卻出現在心急等待著救護車的武道等人眼前,武道為了保護Draken,向宿敵清將提出第二次的單挑。

東京復仇者 第11話【尊敬】

武道靠執念在與清將的單挑中獲勝,阿敦等溝中的同伴們也挺身阻擋清將一派人馬,
好不容易保護Draken撐到救護車抵達,但Draken上救護車時已傷重至昏迷。
同一時刻,東京卍會與愛美愛主的群架也分出了勝負,
與Mikey打得難分難解的半間向Mikey宣告關東最凶猛的暴走族聯盟即將誕生、自己將會是副首領後,揚長而去。

東京復仇者 第12話【復仇】

武道救了Draken之後回到現代,發現阿敦實現美髮師的夢想,
東京卍會也沒引起導致日向死亡的那起事件。
武道與直人再會並得知日向還活著,被他帶著一同去見日向,
卻因恥於現在的自己根本毫無改變,
於是在就要與日向碰面的前一刻拒絕並離開。

東京復仇者 第13話【零碎片段】Muse木棉花

武道在日向的喪禮上向直人展現他的決心。
兩人思考為何有Draken陪著Mikey,日向死亡的未來還是沒有改變的原因。
武道覺得應該見Draken一面確認這一點,然而在這個現代,Draken竟已脫離了東卍,成了一位死刑犯。

東京復仇者 第14話【分裂】

東京卍會召開新三番隊隊長任命儀式,被任命的新隊長竟是原愛美愛主的稀咲。
雖然有部分成員抗議,但Mikey說明為了跟新興勢力芭流霸羅為抗,東卍需要稀咲的助力,壓制了眾人的不滿。
但武道知道稀咲是讓東卍變成惡黨、再三害日向還有阿敦犧牲的罪魁禍首,實在忍不下這口氣……。


印象深刻的衰

長篇故事的刻板印象

23卷已經可以肯定是中篇故事,感覺會是長篇,長篇故事常用的手法會是由一個一個大單元組成,每個單元的劇情同有不同的起承轉合。海豚認為不少人在經歷5個單元後,便會開始感到浸悶。


印象深刻的好

王道主角

雖然有女主角,不過早期女主像是配角一樣的存在。
故事集中在主角的轉變,由廢物變成有目標的人。
以海豚看到33話現況,劇情很有可能往王道發展

這是近來少數吸引海豚的王道作品,
  • 咒術回戰 (有點小火花)
  • 黑色五葉草 (有點小火花)
  • 我的英雄學院 (小火)
海豚都燃不起來

小結

有吸引的地方

海豚按照爆漫的規則,先看了3話,還可以,繼續看
到了33話,有鼓張力吸引海豚繼績看,可以了,這套作品可以推薦給別人

似曾相識的感覺

當主角每次回到過去,並成功改變未來時,各人的結局都是再次死去時
可能這套作者也有受ReZero影響

主角決定再回到過去,今次目標是當團長,只要能確保「東京卍會(東卍)」,便可以保護他們

這段令人想起︰
戴上金箍就不能愛你,拿掉金箍就不能保護你。
這套有潛質成為淒美的結局

一生所愛(加長版) 盧冠廷 莫文蔚



舒淇 - 《一生所愛》 中文版(含歌詞)


車站就是有醫務室?!

你知道為什麼日本的車站有醫務室的嗎? 因為經常有人掉到路軌上(哇,哈……哈,哈)
(好了,認真)

同類型作品

這套的第一印象是
黑道漫畫 x 時空穿越 x 愛情

主角是弱者,弱者雖然很來弱,但是內心可以很強大
關於主角和劇情的發展,海豚會將武道聯想到 家庭教師REBORN!殺手利邦 的主角 - 澤田綱吉

它絕對比 命運石之門 (滿滿的科幻和中二) 好看啦
而相對於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比較多懸疑、偵探查案的感覺),也較有吸引力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畫面上比較沒有這套細緻,而且當中的偵探遊戲,杜芬宅投入不到,太自說自話的感覺。

雖然現在有漫畫,7月上影真人電影,未有動畫化消息,但是杜芬宅會抱著那份期待


日本漫改真人電影《#東京復仇者》(Tokyo Revengers) 首支前導預告


Reference


日本漫改真人電影《#東京復仇者》(Tokyo Revengers) 首支前導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JmMiD9zw-M

一生所愛(加長版) 盧冠廷 莫文蔚

舒淇 - 《一生所愛》 中文版(含歌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