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21/03/2021

Goosebumps film review

文章分類: , ,

由知名恐怖小說 雞皮疙瘩 改編成真人電影(恐怖喜劇),分別於
2015 推出 Goosebumps
2018 續集 Goosebumps 2: Haunted Halloween


電影名稱︰Goosebumps
中國大陸︰怪物遊戲
香港︰書中自有魔怪谷
臺灣︰怪物遊戲
製片商︰
Sony Pictures

整體評分︰ ★★★★★☆☆☆☆☆ (6/10)

簡介

Goosebumps 系列小說改編拍成真人電影,片中奇幻和恐怖元素
帶你走進一場 雞皮疙瘩 的冒險之旅,結尾則是喜劇收場。


**** 以下可能含有劇透內容、以及吐糟內容。 ****
注意︰前方高能
警句︰內有雷,避免燒傷或燙傷,請立即離開。


劇情概要

男主角 青少年 Zach Cooper 與他媽 Gale Cooper 搬到一個和平小鎮 - 麥迪遜(Madison)。

然後男主的新斴居就是女主角 Hannah Stine 和過份保護她的爸 R. L. Stine。
男主對女主一見鐘情,但女主的爸警告他不要越過他們家的柵欄。

熱血青年當然不會理,男主和他一個朋友Champ,偷偷闖進女主家中,發現她爸將很多本Goosebumps 系列書都鎖在一個書櫃上,出於好奇打開了一本 The Abominable Snowman of Pasadena。發現屋中下雪了,同時放出了雪怪。

在女主的幫助下,各人追縱到溜冰場,剛好遇上女主的爸才將雪怪封印回書內。
眾人回到女主的家,才不幸發現,剛才雪怪出逃時引發的騷動。
解開了另一本書,Night of the Living Dummy,放出了最邪惡的Slappy,
Slappy 為了報復被囚禁,將自已故事的書燒了,同時放跑了其它全部故事書的壞角色。
劇情便開始進入 雞皮疙瘩

接下來的劇情,杜芬宅不告訴你。

印象深刻的衰

片長103 mins

片長時間太短,Goosebumps 的小說套路大概是平凡人,遇到奇怪的人/事,好奇心,探險,遭遘神祕事件/發現可怕的祕密,帶來戰慄的災害/影響 (可以是對事物/心理),拯救,成功擊退/逃過一劫,回到日常。

導致劇情要趕著結束。如果有更多時間去冒險會更好。

同類型作品

將改編電影與原著比較是在所難免,除此之外,有幾部題材也很類似的設定。
2003 - Inkheart (墨水心)
1995 - Jumanji (逃出魔幻紀 / 野蠻遊戲 / 勇敢者的遊戲)
2005 - Zathura: A Space Adventure (逃出科幻紀 / 迷走星球 / 勇敢者的遊戲2:太空飛行棋)
2017 -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 /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 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

都是忽然將幻想世界帶進現實,或 以遊戲為媒介將人物轉移到奇幻世界。

特別是 Inkheart
女主角他爸會說故事,孩子的爸會說故事不足為奇。但這位主角的爸他說故事,會令內容成真。
及後當然會被追殺,被人利用這項天賦。
他爸說故事成真是要等價交換,書中的人物走出來,孩子他媽則被送進去。
發現孩子他爸的女兒比他還厲害,說故事便成真不需支付代價。
最後結局是現場寫故事,給女主角讀,直接 Good End

如果 Inkheart 是說了成真
電影 Goosebumps 便是寫了成真

角色焦點鬆散

到底這部主角是誰?
女主角?
作者?
作者與女主角的父女關係?
男主角?
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愛情關係?

不過杜芬宅可以肓定,男主的朋友是廢角,這個角色沒有必要存在。

印象深刻的好

品牌加持

Goosebumps 的系列小說非常多,截至2014年,系列叢書被翻譯成31種語言,共售出3.5億本。
至今共出版 180 本,因此粉絲眾多,相信只要看到系列的人物以另一種形色出現在銀幕,自然會有共嗚。

懸念,懸疑繼續

這類懸疑小說,很多時侯是發現危險,順利解決後
最後往往會描述 危機的先兆又再出現。
一如以往,當電影結尾當所有怪物/惡勢力/壞角色 連其它所有放出來的東西 都收回書中。
就是 漏了 隱形人,雖然劇情明明就說是收回了全部 壞角色。
杜芬宅 便腦補地幫它自圓其說,因於故事要寫出來便成真,收回 壞角色,相信也要把角色名寫出來。
而 隱形人 的屬性 就是存在感低,所以連作者自已也寫漏了 隱形人

這種安排令觀眾,特別粉絲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小結

這部恐怖喜劇,絕對老少咸宜。

女主角 雖然是書中角色,孩子他爸(作者)便她放出來當女兒真的很變態,
到底作者是有多寂寞。

最後為了成全女主角,雖然她被收回新故事中。
但作者又額外再寫了多一本新故事,又將她帶回現實,
讓這對男女再放閃,作者便黯然離去,老爸人真好。

雖然杜芬宅不清楚這個她還是她嗎? 男主認識的女主角 應該是被收回新故事中。
而這個新女角是額外再寫的故事走出來的。
(杜芬宅︰家庭喜劇不要計較那麼多)

Reference

雞皮疙瘩 (小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B%9E%E7%9A%AE%E7%96%99%E7%98%A9_(%E5%B0%8F%E8%AA%AA)

Goosebumps (film)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oosebumps_(film)

怪物遊戲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0%AA%E7%89%A9%E9%81%8A%E6%88%B2

墨水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2%A8%E6%B0%B4%E5%BF%83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7%8E%E8%A0%BB%E9%81%8A%E6%88%B2%EF%BC%9A%E7%98%8B%E7%8B%82%E5%8F%A2%E6%9E%97

逃出科幻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0%83%E5%87%BA%E7%A7%91%E5%B9%BB%E7%B4%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