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28/03/2021

Goosebumps 2 film review

文章分類: , ,


由知名恐怖小說 雞皮疙瘩 改編成真人電影(恐怖喜劇),分別於
2015 推出 Goosebumps
2018 續集 Goosebumps 2: Haunted Halloween


電影名稱︰Goosebumps 2
中國大陸︰怪物遊戲
香港︰書中自有魔怪谷
臺灣︰怪物遊戲
製片商︰
Sony Pictures

整體評分︰ ★★★★★☆☆☆☆☆ (6/10)

簡介

Goosebumps 2 按照系列小說習慣,其實與一集關係不大,兩部算是獨立單元劇,再次出現的角色也只有 飾演小說作者的演員,所以1部和2部不需要觀看先後順序可言。
Goosebumps 2 作為續作,與第1部結構相似,片中奇幻和恐怖元素
帶你走進一場 雞皮疙瘩 的冒險之旅,結尾則是喜劇收場。


**** 以下可能含有劇透內容、以及吐糟內容。 ****
注意︰前方高能
警句︰內有雷,避免燒傷或燙傷,請立即離開。


劇情概要

一對姊(Sarah Quinn)弟(Sonny Quinn) 和孩子的媽(Kathy Quinn)一起生活
有天,Sonny 的朋友 (Sam Carter) 闖入作者 (R·L·斯坦) 的廢棄舊家,好奇心俱使下打開了一本上鎖的書籍,(又?!)將 Slappy 放了出來。
劇情便開始進入 雞皮疙瘩

接下來的劇情,杜芬宅不告訴你。

印象深刻的衰

一樣的雞皮疙瘩

雖然與第一部沒有連貫,但是第二部還是幾乎一樣的套路。
主角不明所以的打開了不應該打開的書,又放出了 Slappy,邪惡的Slappy當然不會放過可以破壞的大好機會,最後 自然是邪不能勝正,Slappy被收回書中的美好結局。
作為觀眾,特別是看過第一部的觀眾,這重覆的劇情也太悶。

作者是負累還是救星

作者 (R·L·斯坦) 就是經常將書鎖起來,但鎖起來的書往往會被主角打開。

然後又要出現充當半個救星,令整個冒險總有個大叔跟著
同時分散了其它主角的魅力、焦點和個人發展,是一件多沒有活力又不能投入冒險。

印象深刻的好

HARIBO - 熊仔糖

今回片中有幕超多怪物在白天出來搗亂,就如「百鬼夜行」。
最有趣的地方是並不恐怖,因此觀眾們可以盡情恥笑並欣賞這群怪物的化妝/特技。
除此之外,熊仔糖 怪物幾乎浸沒了主角,令主角幾乎窒息死了,真得好可怕。

鄭肯 Mr. Chu

當中由 鄭肯 飾演的 Mr. Chu ,今次充當協助主角的小角色。
有喜劇演員在感覺會令恐怖電影氣氛輕鬆又和諧




小結

讓杜芬宅不禁重溫「老周」鄭肯 Ken Jeong 的有趣短片,
英文原片已經突破 38,000,000 瀏覽量
 

英文原片在此



Reference

雞皮疙瘩 (小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B%9E%E7%9A%AE%E7%96%99%E7%98%A9_(%E5%B0%8F%E8%AA%AA)

Goosebumps 2: Haunted Hallowee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oosebumps_2:_Haunted_Halloween

怪物遊戲2:妖獸讚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0%AA%E7%89%A9%E9%81%8A%E6%88%B22%EF%BC%9A%E5%A6%96%E7%8D%B8%E8%AE%9A

超專業「老周」Ken Jeong鄭肯解答網友醫學疑問|名人專業問答|G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LfANQkTjNc&ab_channel=GQTVTaiwan

Ken Jeong Answers Medical Questions From Twitter | Tech Support | WIR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oFQzvPUzeU&ab_channel=WIR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