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16/03/2015

轉載 - MMOG 常用的英語簡寫 對照表

文章分類: ,
常見的專有名詞 (遊戲篇) 的 延伸閱讀

母語不是英語,又愛到歐美伺服器的玩家一定要看的字典對照表。
經常聽的wtf, gj, ty, lol, afk都不知是被讚還是被罵的進來看。



在一個遊戲,語言不通,至少也要知道那些是被人罵、那些是被人讚的說話吧,不然怎算是玩遊戲。

你可能會看過一些,到底它們是什麼︰
brb 意思, lol 意思, np 意思, omg 意思, rly 意思, rofl 意思, ty gj nj 意思???



老美常用懶人俚語(縮寫):
brb         =    be right back  (馬上走開不要回來)... 講錯 XD , 馬上回來
ttyl        =    talk to you later ,  待會再跟你說
afk         =    away from keyboard,  不在(keyboard)座位上的意思
lol         =    laugh out loud, 大聲地笑
rofl        =    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笑到在地上翻滾
lmao        =    laughing my ass off, 笑掉我的屁股
omg         =  oh my god, 我的天啊
fml         =     fuck my life, x我的生活, 表達令人絕望的煩惱
I sux       =  I suck, I'm sucking,  我好爛啊
wait a sec  =  wait a second, 等我一下
g2g         =  got to go, 我要走了
btw         =  by the way,  對了, 順帶一提
cya         =  see you again, 再見/下次再見/再次見到你
idc, idk    =  I don't care 我不在乎, i don't know 我不曉得
rly         =  realy 當真的麼,相似 o rly = oh realy, ya rly = yeah realy
np          =  no problem, 沒問題
n1          =  nice one, 好極了,例如對手最後一球把你k了
nh(r)       =  nice hit(homerun), 很棒的安打(全壘打)
nvm         =  never mind,  別在意
j/k         =  jk, just kidding, 開玩笑的
nr, gr      =  nice round, great round,  打的很好的一場
congratz    =  congratulations, 恭喜啦, 更懶的可用"gratz"
fyi         = for your infomation,  供參, 讓你知道一下
ty(vm) / thx= thank you (very much) / thanks   (非常)感謝
yw          = you are welcome 懶人用的"不客氣"
gg          =  good game 這是場很棒的比賽,輸家認了,贏家覺得贏得漂亮
gj          =   good job,也有人用nj, nice job 或是well done , 意思是乾的不錯哦
shh         =  狀聲詞, "噓~"不要出聲

不要學的:
stfu, shut the fuck up 給我閉嘴
gtfo=  get the fuck off, 給我滾
d-bag 或 douchebag,   原本用來罵女人的, 現在通用, 比asshole還要討厭﹐但卻還沒到讓你想罵wtf程度的人﹐就是一個d-bag
noob=  小白,  troll=  白目,     snob=  勢利鬼
wth=  what the hell, 搞什麼鬼
wtf=   what the fuck  他*的
omfg= oh my fucking god, 我的天啊加強版

Reference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10708&sn=487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