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6/06/2021

Future Boy Conan film review

文章分類:



較早時侯 

網上電視 (ViuTV) 在重播一套舊電視動畫
杜芬宅 首次 完整地觀看了一篇


日語:未来少年コナン
中譯:《高立的未來世界》 或 《未來少年柯南》
英譯:Future Boy Conan

製片商︰
日本動畫公司(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株式会社;Nippon Animation Co., Ltd.)

整體評分︰ ★★★★★★★☆☆☆ (7/10)

簡介

首先杜芬宅要澄清 它與隔離棚 名偵探柯南 的 柯南
是完全沒有關係,純粹是因為 コナン 的讀音讀起來像柯南 的音譯(海豚盲估)
動畫共26話,

杜芬宅在FB 發佈觀看紀錄(20210312)時只看到第12話
之後全都看完了,也有發佈更新(20210413)
現在發佈 Blogger 綜合以上兩篇的觀看感

故事講述高科技的未來,大災難之後的故事。
那套 導演、劇本、人物設定、機械設定,宮崎駿 都有套予,單看背景
是否有點風之谷 和 天空之城的熟悉感。
例如
英達仕多 / 工業島 / Industria 中 行政局 行動部隊的制服 很像 風之谷 平民的服裝
反派第1男 雷卡(レプカ)(英:Lepka) 好像 天空之城的 第1反派 麥瑞勤(ムスカ)
反派第1女 孟絲絲(モンスリー)(英:Monsley) 好像 風之谷的 第1反派 庫夏娜(クシャナ)


**** 以下可能含有劇透內容、以及吐糟內容。 ****
注意︰前方高能
警句︰內有雷,避免燒傷或燙傷,請立即離開。


劇情概要

高立 (Conan)
男主角,戰後生還者在殘留島上的後裔
有優於常人的體能,在水中長時間活動的能力、強勁的跳耀力、高速地奔跑、敏捷的反應,僅憑雙腳的腳趾頭也能使出驚人的力量。
武器是魚槍。個性剛強勇敢,率直善良。
有王道熱血的主角特質

麗娜 (Lana)
女主角,爺爺是太陽能專家古拉亞博士,能源被視為文明復興和統治的必要手段,兩人都是被追捕的對象。
在逃亡過程中認識高立 結為夥伴。
擁有超能力,能與同樣有超能力的爺爺作心靈感應。外表柔弱其實內心堅剛,不向絕境屈服。

阿西 (Jimsy)
高立的好友,亦是最佳拍檔,擅長捕獵陸上的動物,帶點輕率,饞嘴。志願是飼養小豬。

泰士船長 (Captain Dyce)
巴拉克號船長,個性輕浮愛美女,見風轉舵的小人物,不過仍有正義感。與高立等經歷多次冒險後成為夥伴。

孟絲絲 (Monsley)
戰後生還者,為三角塔效力。初時忠心執行任務,遇上高立後,慢慢對行動產生懷疑,後來背叛雷卡成為高立的夥伴。性格剛強能幹,指揮能力不讓鬚眉,內心有溫柔的一面。

貝利/古拉亞博士 (Dr. Briac Lao)
麗娜 的爺爺
太陽能專家,戰爭逃難時因意外毀容,變成禿頭獨眼,連孫女麗娜也認不出他。為了隱藏身分,改稱貝利。
有心靈感應及預知能力,深知戰爭的禍害及盲從科學的可怕。為拯救 工業島 ( Industria) 上的人們甘願落入雷卡手上,因而受盡折磨,最後雖被救,不久後安詳地死去。

雷卡 (Lepka)
野心家,目標是掌握最高的權力,誓要找出古拉亞博士,因此派人擄走麗娜以要脅他合作,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最後敗於高立等人手下。

過程 不露透了,自已去看啊

結局 是大團圓結局


印象深刻的衰

心鏡年齡要回到12歲

大家看的時侯,要將現代事物回到 1978 年
心境 要回到12歲~15歲

有些片段被剪了
不知道是因為版權問題,或是網上電視台的問題,或是本地電視廣播規例,部份片段被剪去。
愈到後期愈嚴重,海豚難度被迫要看日文版本嗎

印象深刻的好

回到從前的知識水平/心鏡

這是一套佳作

不論劇長的高潮與低谷
一個接一個的衝突 和 編劇如何將劇情扭轉再扭轉接上結局

毒蛾號 起飛

毒蛾號 起飛時,透過旁邊的碎片和風流動展現了很強的魄力
手畫的碎片很可怕





宮崎駿 是導演/有參予人物設定、機械設定

你感受到了嗎

阿西 將頭髮裝成胡子



片中 的壞角色 雷卡/Lepka/レプカ 根本 就是 天空之城 的 麥瑞勤/ムスカ/Muska
不論他的野心,思維,行動方式

引用日文Wiki 資料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のムスカとは服装や性格が似ており、実際に『ジブリ・ロマンアルバム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など一部の資料では、レプカを彼の末裔として紹介している。原作での名前は「レプコ(英:Lepko)」。

吉卜力 ROMAN ALBUM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一書中 (類似一本包含 設定集/Art Book/指南書/訪問/日後談 的東西)
提到
雷卡 レプカ(英:Lepka) 原來設定是 レプコ(英:Lepko)
他是天空之城 ムスカ (Muska) 的末裔




而第一女奸角就是風之谷的 庫夏娜(クシャナ)

片中 的壞角色 孟絲絲 (Monsley) 根本 就是 風之谷 的 庫夏娜(クシャナ)


 小結

不知道是否年代接近,音樂風格也很接近。

片頭曲〈地球如今甦醒了〉(いま、地球が目覚める)
片尾曲〈幸福的預感〉(幸せの予感)

杜芬宅就是認為它的OP 與 母をたずねて三千里/萬里尋親記/尋母三千里/萬里尋母
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OP -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 「草原のマルコ」
作詞 - 深沢一夫 / 作曲・編曲 - 坂田晃一 / 歌 - 大杉久美子
EN -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 「かあさんおはよう」
作詞 - 高畑勲 / 作曲 - 坂田晃一 / 編曲 - 小六禮次郎 / 歌 - 大杉久美子

與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飄零燕/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天使
又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EN - 「まっててごらん」
作詞:岸田衿子 作曲:渡辺岳夫 編曲:松山祐士 演唱:大杉久美子&妮莉‧史瓦茲

與 トム・ソーヤーのぼうけん/湯姆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 (1980) 
又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OP - 『走的比誰都還要遠』(誰よりも遠くへ)(第1話~第49話)
作詞:山川啟介、歌:日下麻呂、作曲:服部克久、編曲:服部克久

與 ペリーヌ物語/佩琳物語/小英的故事
又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OP - ペリーヌものがたり
作詞 - つかさ圭 / 作曲 - 渡辺岳夫 / 編曲 - 松山祐士 / 歌 - 大杉久美子

原來以上除了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飄零燕
都是由
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株式会社 NIPPON ANIMATION CO., LTD.
擔任/參予製作


Reference

高立的未來世界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7%AB%8B%E7%9A%84%E6%9C%AA%E4%BE%86%E4%B8%96%E7%95%8C

ASK JOHN: WHAT IS A ROMAN ALBUM?
https://www.animenation.net/blog/ask-john-what-is-a-roman-albu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