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1/09/2013

漫畫 - 烙印戰士(烙印勇士)

文章分類: , , ,

前言

遇然的一篇報導讓我產生了好奇
報導標題: 麵包浮現「霸王之卵」惡魔口爆淫笑 日女DIY照爆紅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20/195186.htm
,催使追看本部漫畫

看了第一卷便想繼續追尋以後的劇情,老實說那漫畫離獵奇不遠,
不,應該已經是了。如果你看慣One Piece、火影、死神……,熱血但不血腥,十分陽光正氣
就應該接受不了烙印。


===================================================================

香港譯名︰烙印戰士
中國、台灣譯名︰烙印勇士
原名︰ベルセルク Beruseruku


作者︰三浦建太郎


連載期間︰1989年10 至 現在(連載中)
連載雜誌︰YOUNG ANIMAL - 月刊Animal House
話數︰


出版社︰
日 - 白泉社
台 - 東立出版社
港 - 天下出版

動畫︰欠(因為太三級,不適合製動畫,只有劇場版)
劇場版︰三篇
漫畫37卷(連載中),大部份卷數列為限制級

第16卷完 = 139話完
=======================================================================
注意︰本作品劇情含有暴力、血腥、裸露、性,不推薦觀看
=======================================================================
戰鬥時往往有血液飛濺的鏡頭,加上帶有敵人像豆腐般被斬開的近鏡!_!

當中每隔一段時間便有情慾戲份,雖然都只是畫出身體輪廓。男的不會看見什麼,慾望多表露在臉上,但女角色有裸露成份。而且對性的尺度十分低,有男男,之後太噁心不願說下去……

色情和血腥滿臉的畫風就是金田一的好幾倍,血肉模糊的級數較鋼鍊高
雖然不是每本單行本也列為限制級,但幾符每本也有裸露的鏡頭。

因此並不是走大眾大化路線,各位看前請注意!!!!
觀看時請注意您旁邊的人啊,被人看到限制級畫面會引起誤會啊=]
故事經常把因果、輪迴、緣份、命運掛在嘴邊,看似帶有宗教色彩。
====================================================================
注意︰如本作品有違閣下價值觀,不接受那獵奇情度,請立即離開。
=======================================================================


 故事

黑色劍士(1-3卷)

序章︰手持長度超越自身的大劍、安裝大砲的義肢及各種不同武器,以尋找神之手為目標獨自開始旅程的凱茲,在途中認識了妖精派克並在對方單向跟隨的情況下一同上路,對在不同地方威脅人類的使徒展開狩獵。

完全沒有提及 凱茲 是誰,抹殺使徒 目的是什麼。
只是描述他一直在抹殺使徒,巧合之下遇上妖精派克,好像命中註定一樣派克跟隨著 凱茲。

黃金時代(3-14卷)

時間回到序章之前,倒敘描寫凱茲在鷹之團成長的青春時代、「蝕」、去到凱茲開始復仇之旅為止。

凱茲 是在因戰爭死去的母親屍體中誕生的小生命,被偶然路過的傭兵團團長配偶發現,視其已出扶養,不久母親因疾病死亡。其父開始對 凱茲產生厭惡,認為他帶來不幸。在惡劣的環境下向養父學習劍術,從小以一個戰士的身份在戰場上生存。因為戰鬥才能養活自己的正正是傭兵團,凱茲 休想在沒有功勞的情況下有飯吃。有一日,凱茲 遭到養父出賣,但是 凱茲 並不知情只是有疑惑。
對他來說 義父是一位拯救自己的 偶像,那種幸福蓋過一切。

不久,養父在一次戰役中失去雙腳,只好從戰線退下來。一個行動不便的士兵要如何打仗,不過還可以打雜。雖然待在傭兵團過日子,只是自己被其它人看低,要依靠 凱茲 照顧自己。
脾氣愈來愈暴躁,一天︰種種的逆境終於令自己崩潰,將一切的怪罪於 凱茲 ,包括義母的死、傭兵團 發生過役症、自己成了廢人。
一天晚上,向 凱茲 發火了。凱茲 不滿,自己有錯嗎?義父舉劍指責 凱茲 ,同時說出了當日其實是自己出賣了『你』,有種就殺了自己的挑釁。凱茲 知道真相就好像由天堂趺到地獄,
大家開始刀劍的爭執。
報復的心成為殺戮的導火線。失控的凱茲 殺害了養父,吵鬧的聲音令傭兵團的成員發現外來的 凱茲 殺人了,大家群起去追捕,凱茲 唯有逃出傭兵團。

凱茲 相比起之前更加漂泊,連身處的兵團也沒有。獨個兒在戰場打滾,成為戰場浮動的戰力 - 合約僱傭兵,效力在出得起金錢的資方。在一次城堡攻防戰中 凱茲 擊敗了一名無人能敵的騎士,功不可沒 的他更被傭方的騎士長看中。提中以見習騎士的身份挽留人才,可以由無名無份的傭兵成為見習騎士。是成為正或騎士,一個難得的機會。不過 凱茲 拒絕。


守方的傭兵團 - 「鷹之團」團長 古力菲斯 留意到他出式的表現,亦想 收納成為「鷹之團」的成員。
於是 古力菲斯 提出以決鬥的一方有話事權︰如果我贏了,你便要歸順我。
凱茲 與 古力菲斯 的決鬥中戰敗之後,凱茲 成為了 古力菲斯 戰利品,加入鷹之團。三年之後,凱茲成為了鷹之團的衝鋒隊隊長。百年戰爭期間鷹之團戰績驕人,此時凱茲的劍術去到以一敵百的地步,同時亦成為古力菲斯不可替代的同伴。

百年戰爭結束後,凱茲眼見鷹之團已經名成利就,古力菲斯的夢想亦即將成功,決定出去獨自一闖,找出自己生存的理由並想與古力菲斯成為對等的朋友(存在)。

在那裡 凱茲 的感受是 古力菲斯 為鷹之團做出了無人能及的成就,令自己有點自卑,因為團長視自己和團長對等。在此 凱茲 認為自己尚有不足配不起 古力菲斯 ,於是決心出去闖一闖尋找自己的價值。
或者是
凱茲 在團長的野心中打鬥,感受不到生存意義,並在團長與公主的一番對話萌生也要找出自己的人生目標。

因為 凱茲 是經決鬥將自己輸給 團長 -  古力菲斯 ,那有說走就走的道理。
傭兵想得到一樣東西就只有靠自己親手搶過來,接續當初進出團的決鬥開始。

最後贏得決鬥的 凱茲 退出鷹之團。因為 凱茲 退團自暴自棄的 古力菲斯 同公主通姦。
原本是計劃籍著靠攏 公主 成為駙馬掌控國家的野心立即幻滅。

僕人發現姦情,古力菲斯 被國王囚禁,酷刑伺候。國王下令擊殺鷹之團,追捕其間,副團長 - 喀絲卡 殺出一條血路,帶領部份成員逃出生天。餘黨展開流亡的生活,之後重返傭兵團的生活 。一年後,隱居修行的 凱茲 與鷹之團殘黨重逢後得知自己離團之後的故事,眾付所望的身份和能量,負起 營救 古力菲斯 的責任。經過重重困難和數次激烈戰鬥,最後因為得到公主的幫助終於從監牢救出 古力菲斯。但是在反覆拷問下 古力菲斯 和廢人已無異,在鷹之團裡即使存在但已經全無意義。甚至不能結束自己的生命,在絕望的折磨下,鮮紅色的貝黑萊特把神之手召喚到現世。


斷罪篇(14-21卷)

回憶結束,時間回到序章之後。

迷失的孩子們之章

使徒狩獵之旅開始2年。在「霧之谷」附近捕獵惡靈的凱茲,幫助被盜賊襲擊的少女西璐。但看到派克之後西璐突然尖叫。由對話得知,西璐的村莊受到「霧之谷的妖精」多次襲擊,家畜和大人被殺害,孩子就被綁架到霧之谷。由於烙印的痛疼使凱茲看穿妖精其實是使徒,凱茲在狀況不好的情況向霧之谷出發。

縛鎖之章

按照默示錄預言的啟「暗之鷹」,法爾納塞帶領的聖鐵鎖騎士團訪問了西璐的村莊。在霧之谷看到堆積如山偽使徒死屍的慘狀的騎士團,把離開霧之谷的凱茲當做暗之鷹打算包圍捕獲。

誕生祭之章

全世界的人的同時在睡著時看到在蓋盡世界的黑暗被光之鷹切開的夢。同時,逃出聖鐵鎖騎士團,感覺到危險迫近喀絲卡的凱茲,返回高特的住處,得知喀絲卡失蹤。為了救回喀絲卡與高特重新鍛打的劍和新武器一起,朝向在預言中聽到的「盲目的羊群聚集的聖地」斷罪塔出發。

千年帝國之鷹篇(22-35卷)

聖魔戰記之章

在斷罪斷罪塔轉生的古力菲斯,帶領作為屬下的左德等使徒們組成新生鷹之團,對蹂躪米特蘭的庫夏發動了解放戰爭。另一方面凱茲為了守護因高特的礦洞被破壞而失去安身之所的喀絲卡,以派克的的故鄉妖精鄉為目標出發。旅途中,和法爾納塞、塞爾彼高、伊斯多洛等一行人聯合上路。並且與靈樹之森魔女史爾基和其老師科羅拉相遇,在和他們一起與惡鬼作戰的時候,凱茲再次體會到得到不可替代的同伴感覺。

鷹都之章

離開被新生鷹之團(妖魔兵)蹂躪的靈樹之森的凱茲一行,為了得到可以去到目的地妖精鄉的船,而進入貿易城市巴利達尼斯。

幻象世界篇(35卷-)

妖精島之章


故事的軸心劇情

初時的3卷只訴說,主角在滅殺使徒。

原因由3-14開始續漸透露。
主角的黃金時期,在一場以一切作對決的戰鬥敗給古力菲斯。從而成為鷹之團的一員,並為團長古力菲斯以得到國家為目標的爭鬥中扮演著最得力和信任的戰友。鷹之團屢戰屢勝已為團長帶來將軍的地位和身份。當鷹之團戰勝一場最大的戰役後,團長已經榮登國家對戰士最高的榮譽和地位(將軍)以及國家對軍團最高的稱號-白,封為白鳳騎士團及白鳳將軍。團長之下的千人長亦被授予騎士稱號及爵位。但要達到野心,還未足夠。捷徑就是靠攏公主。

主角在團長的野心中打鬥,感受不到生存意義,並在團長與公主的一番對話萌生也要找出自己的人生目標。

[以下為漫畫內容]
第5卷205~完
第6卷113~130

主角決定離開軍團,在離開時。向其它隊長導出原由。

[以下為漫畫內容]主角凱茲自白

凱茲(Guts)
我第一次殺人的時候,還是個左右不分的孩子。
自從以後,就這樣,對戰場以外的事一概不知,也無從得知。
殺人,活下來…
只會這麼做,這也是我的一切!

不過,那還算好的
一個也好…
無論是誰…
只要能回頭來望我一眼…

但是,漫步戰場,迫使我明白,在互爭首級的時候,那種東西根本沒屁用。
只是小孩子的抱怨而已…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遇上了…
真正會令我回眸的人…
我找到了。

那個人什麼也沒有,而他卻想擁有一切事物。
…不,他有著讓我們以為有可能的…
某種東西在。

…但是,為了朝向高極了的高度,
那個人必須總要將自己研磨鍛鍊到極限才行。
所以對他來說,自己的身旁並沒有可讓弱者並列的空間。

不過,很可笑的,越是那樣,在我眼中他看來越是光亮…
在他的夢中,去仰望他的樣子,
…我受不了…

我要…
以我自己獲得的某樣東西,來和他並列在一塊
只有他,我不願意被他看小了。

團長古力菲斯因為凱茲決定違背初戰的承諾感動背叛。
並為可能將失去到手一次的東西,顯出激烈的貪戀和慾望。

[以下是漫畫內容]古力菲斯與主角對待在決鬥前的對話

古力菲斯(Griffith)
我是用這個把你贏來的,你的戰場、你的墓場,全都是我的東西。
你既然說要從我手中走出去,那就和當時一樣…
試著用劍把自己賺回來。

……(省略幾句)

哥爾卡斯(Corcus)
過高級的正規軍生活就忘記了嗎?用劍奪走的就要用劍奪回來,那是傭兵的鐵規吧?

戰後經歷戰火洗禮的主角已經強大到出奇地戰勝,凱茲一走,團長自暴自棄地對公主通姦
其後鷹之團被通緝沒落,古力菲斯被用荊。過了一年主角巧合與鷹之團餘黨重遇,凱茲對自己的離開感到自責並產生罪惡感。參予同伴精心策劃營救團長的行動。伙伴一心營救出團長,希望其可再帶領軍團登峰造極。

可惜救出後團長已被折磨得不像人,沒法像從前一樣拿劍甚至走路也不能了。

其後漫畫說古力菲斯是命中注定成為神之手

鮮紅色的貝黑萊特(類魔戎的存在)命運般的回到古力菲斯手中。
降魔之儀透過鮮紅色的貝黑萊特發動了,只要團長自己頌喊附上祭品,古力菲斯便可以轉身成為神之手(感覺是邪惡的存在體)

古力菲斯的內心被在場其中一個神之手只投影方式透露了出來,自己會不顧一切,即使已經堆積無數踏腳的屍體,還是忘記腳下只顧朝著山上的城堡(夢想)進發。那怕只要一停下一失敗,堆積起來的心血就白費。那思想反成為強迫自己不後侮,發矛追隨的結果。

一個看似(最大的)神之手道,只要古力菲斯默念奉獻……就可以開始轉身了

第12卷174~179
古力菲斯認為凱茲是唯一使自己忘記夢想的人。
(那裡讓人模不著頭腦,不知意思)

一眾同伙被烙上烙印,烙印意指便其一切都獻給在場嗜血的惡魔
烙印會吸引一切大大少少的魔物,幾符所有的同伙被殺戮。
只剩喀絲卡千人長被惡魔玩弄,其後被轉生的古力菲斯淫慾
同伴的失去令凱茲幾符崩潰,而與其相愛的喀絲卡受凌辱更是椎心之痛
對古力菲斯的憤怒無人能及,即使強悍但對著轉生的古力菲斯,不,
只對著無數的魔物終於遍體鱗傷的他反抗幾符是徒然。

最後被離奇的黑騎士救離扭曲的空間,特別已經不是第一次相救。
凱茲在一次與百人戰鬥後劍的損傷十分大,在接著的一次上戰場戰鬥時斷開了。
那次黑騎士遠離戰場揮出自己武器出手相助

黑騎士把他們兩帶到最近的安全地點,
凱茲醒來發現喀絲卡記憶盡失,一時接受不了衝了出去。
黑夜來臨,烙印招來亡魂吞噬凱茲。黑騎士再次出現,贈送有效斬擊亡魂寶劍自保。
又說亡魂害怕陽光,所以下山後或走進陰暗的森林裡也會被亡靈纏身。
(不過當中有說可以靠強悍的意志力爆開亡靈)
你以後會活在現世與幽界的隙縫世界,過著被亡靈搔擾的生活。
之所以把你帶到此處,因為從前有精靈往過那地方。精靈雖然離開了,但大地仍然有純淨的靈氣。那裡很適合躲避妖魔鬼怪的侵襲。

不久發現喀絲卡產下未成形的魔物,相信是古力菲斯的。一個詛咒之子
太陽升起,有著亡靈同樣屬性的魔物逃往幽界。

黑騎士揚言將來有一天,魔物會出現在你們面前。
孩子總是會思念母親

千年帝國之鷹篇(22-35卷)

完美世界之卵
甚至自身是什麼人都不知道,也不清楚是否有一個名字。自出生從開始在聖地海神之子的垃圾堆生活,某日拾到貝黑萊特。因不想遇到其他人在靠近斷罪塔的地方自己挖掘出一個地洞生活。可是那個地洞被人當作遺棄因拷問死亡的人的墓穴,因屍體掩蓋住而失去意識時,對出現的4個天使(神之手)表望想孵化出「完美的世界」,奉獻了「這個世界」。卵形的實體附有人腳就好似擬人化的貝黑萊特,實體的殼透光時可看見脊髓和肋骨,舌頭上有犧牲烙印。「住處」有無數的屍體和蠟燭、用僧侶的皮和骨製作的神像。可快速活動,有在塔的牆面往上跑的足力。附針的觸器有「賦予希望」的能力,山羊頭男人、摩滋古斯和摩滋古斯的弟子都因為此能力變成偽使徒,因被髑髏騎士追趕負傷。把途中發現即將死去的那未成形的魔物嚥下,孵化出古力菲斯之後破裂。未成形的魔物乃是古力菲斯和喀絲卡千人長留下的種,孵化出來的已經是成人,外表如父親古力菲斯一樣。

凱茲對那孽種的外表立即聯想到古力菲斯,再次怒火中燒
正往前斬下去時,被一隻使徒阻撓。神之心的種凌駕在使徒之上,使徒會甘願為僕。
相方的戰鬥凱茲略佔下風,打鬥期間損壞了洞穴。
落石擊向喀絲卡(Casca),子-古力菲斯上前解圍。下令離開,臨走前

[以下是漫畫內容]22卷76~102

(凱茲)
等一下!
你要去哪裡…!

(子-古力菲斯)
我應該跟你說過…
有一天,
我要建立自己的國家
現在跟那個時候,一點也沒有改變。
有一天,我要建立自己的國家。
(重複)現在跟那個時候,一點也沒有改變。
李開爾特…(WIKI 叫里基特(Rickert))
一切…都還沒結束。
如果你知道事實後,要憎恨我的話…也沒有關係。
但是,就算如此,你還能繼續追尋夢想的話…
我沒有理由要拒絕你。

(李開爾特(里基特(Rickert)))
…等…等一下!
我不懂啊!
你說的事實是什麼?

凱茲對坐在使徒飛離中的(子-古力菲斯)放箭

(李開爾特(里基特(Rickert)))
不要啊!凱茲!

(凱茲)
讓開!李開爾特!
你說沒有改變……!
你幹了那麼多的事……!
你還敢說你沒有改變嗎?

(子-古力菲斯)
你應該知道,我就是這種人。
只有你知道啊。

(李開爾特(里基特(Rickert)))
凱茲…告訴我吧!
事實是什麼!
那天…鷹之團發生了什麼事?
不管是那麼地痛苦不堪,我應該也有知道的權力吧?
…不!
我一定得知道!
凱茲…!

凱茲終於對唯一生還的原鷹之團同伴李開爾特說出了真相

(李開爾特(里基特(Rickert)))
帶我去!
我也是……
我也是鷹之團的一員啊!
(凱茲)
不行!
(李開爾特(里基特(Rickert)))
為什麼…?
(凱茲)
因為你…
沒辦法憎恨古力菲斯。
艾莉卡(高特的女兒)
你要走掉嗎?
你們…
全都要走掉嗎?
(說完之後跑開)

(派克對李開爾特說)
你在幹什麼!
還不快點追上去
(李開爾特回望凱茲)
……(李開爾特無語)

再真正分別的時

李開爾特支支吾地
可是…我還是…想要…
凱茲說
無法取代的東西(指人)還是不要隨便拋棄啊
這可是柯特的遺言吧(那位鐵匠老爺爺)


凱茲決定了不會第二次再掉下千人長一個人,
在派克提議之下決定一同前往派克的故鄉,因為洞穴已損壞需要再找一塊可以保護喀絲卡的土地。

相信到那大家也估到了,李開爾特繼續留下來不會掉下艾莉卡
原鷹之團正式破滅,之後就是凱茲走向精靈之鄉和與子-古力菲斯爭鬥的故事

庫翔人攻打米特蘭王國

第27卷

在斷罪塔(判罪之塔)轉生的古力菲斯,帶領作為屬下的左德等使徒們組成新生鷹之團,對蹂躪米特蘭的庫夏發動了解放戰爭。另一方面凱茲為了守護因高特的礦洞被破壞而失去安身之所的喀絲卡,以派克的的故鄉妖精鄉為目標出發。旅途中,和法爾納塞、塞爾彼高、伊斯多洛等一行人聯合上路。並且與靈樹之森魔女史爾基和其老師科羅拉相遇,在和他們一起與惡鬼作戰的時候,凱茲再次體會到得到不可替代的同伴感覺。

第28

骷髏騎士再次現身,給矛情報。
古力菲斯下令滅殺靈樹之森是認為要阻止置身於現世之理以外的人就只有同為置身於現世之理以外的人。
如果你們繼續旋程,很快便會再次面對使徒,而且率領他們的人應該就是鷹。
不過也有好消息
精靈之鄉的主叫花吹雪王憑籍其強大的能力可以讓千人長復原記憶。

之後是邁向精靈之鄉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