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21/10/2019

荒失失奇兵3 歐洲逐隻捉, 電影影評

文章分類: , ,

Madagascar 系列都是大賺,第一集大賺7倍,第二集大賺4倍(Wiki資料顯示),回味無窮,不來一個第三集也不行,在第二集推出的4年後又有續集Madagascar 3: Europe's Most Wanted。


電影名稱︰Madagascar 3: Europe's Most Wanted
中國大陸︰馬達加斯加3
香港︰荒失失奇兵3:歐洲逐隻捉
臺灣︰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製片商︰
DreamWorks Animation
Pacific Data Images

簡介敘述︰

上回提要,企鵝 Skipper 與情人結婚後,,帶上在發掘水源時無意發現的鑽石和黃金,乘上飛機去渡密月。隨機有猩猩 Mason and Phil及一眾協助運轉飛機的猩猩。

今集片頭重新演繹 飛機 是前往 Monte Carlo (蒙地卡羅) 賭場,企鵝 Skipper 計劃用鑽石和黃金作為賭本,去賭場賺下購買飛機的資金,返回美國紐約。

**** 以下可能含有劇透內容、以及吐糟內容。 ****
注意︰前方高能
警句︰內有雷,避免燒傷或燙傷,請立即離開。


角色

主角群

獅子 Alex
與斑馬 Marty、長頸鹿 Melman、河馬 Gloria 是朋友關係,牠習慣了在動物園過舒適的生活,最老友的是斑馬 Marty,自認為是團體之中的領袖。天生是個舞蹈家,享受跳舞和表演。出世時父母改名為Alakay,來到動物園後,在廣播中的『藝名』是 Alex,一直沿用Alex至今。

斑馬 Marty
與獅子 Alex、長頸鹿 Melman、河馬 Gloria 是朋友關係,已現十歲,正值青壯年,不滿意現況,聽見企鵝訴說動物在動物園是違返大自然,一心去追尋狂野,野外生活。因於外觀與企鵝黑白相似,所以關係不錯。

長頸鹿 Melman
與獅子 Alex、斑馬 Marty、河馬 Gloria 是朋友關係,有著容易生病的體質,為人膽小謹慎怕事,容易緊張。小時侯開始暗戀河馬 Gloria。

河馬 Gloria
與獅子 Alex、斑馬 Marty、長頸鹿 Melman 是朋友關係,是這群體之中的催化劑,和安定劑。為這群體,緩和個體之間的衝突,也會提出一些有建設性的建議。

企鵝

企鵝 Skipper
企鵝小隊之中的隊長,負責大小決策,領導小隊,階級觀念意識較重,對隊內最低資歷的企鵝 Private有明顯的差別對待。

企鵝 Kowalski
企鵝小隊之中的副手也是參謀,小隊之中個子最高,常被隊長問及現況,口頭報告進度。

企鵝 Rico
企鵝小隊之中的第三把交椅,少言,牠幾乎可以吞下任何東西,牠又是武器專家。主要職責執行任務時,為隊長 Skipper/小隊反芻需要的物件和製作工具。

企鵝 Private
企鵝小隊之中的小卒,身高最矮,天生一副得意可愛臉,牠對情緒敏感,會努力完成被賦予的任務。

狐猴

環尾狐猴 King Julien XIII
自稱第十三代國王,說話帶有口音,但比起國家和國民,牠更愛跳舞和Party。牠經常依賴顧問大臣 Maurice,因為牠缺少領導能力。與其他狐猴相比,牠更有智慧,更冷靜。

狐猴 Maurice
是國王的宰相,也是跟班和追隨者,由小認識到現在的朋友。雖然是顧問,但國王很少聽他話。頭腦冷靜,經常對國王的瘋狂計劃表示懷疑,時有進諫。

狐猴 Mort
有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嬌小,會裝可愛,有跨張的瞼部表情。愛抱著國王的腳。

馬戲團 Zaragoza

東北虎 Vitaly
馬戲班動物之中的領袖,最擅長的表演是跳過熊熊的火環,是馬戲團表演之中的重頭戲環節。透過越來越小的環,不斷地將自已推向極限,最後嘗試了這對於牠的身型來說幾乎不可能的指環大小一樣的圓環,最後失敗。挑戰失敗後,牠喪失了自信和熱情。

美洲豹 Gia
她戴著一條用藍色花編織的項鍊,手掌有心型圖案。她是獅子 Alex的愛戀對象。她找獅子 Alex教她 Trapeze (空中飛人/高空鞦韆)後,她與獅子 Alex 一起表演,兩人更親密。

海獅 Stefano

棕熊 Sonya

西班牙純種白馬 The Andalusian Triplets

一群6隻小狗 The Dancing Dogs

印度象 Manu and Maya

其它

猩猩 Mason and Phil
兩隻猴子常黏在一起,形影不離,動物園動物中最高智慧的物種,最適應人類文明。沒有看過Phil 說話,只會作手語溝通。

Captain Chantel DuBois
動物管控隊隊長

DuBois' Men
Chantel DuBois 4名手下統稱

劇情概要

片頭重新演繹 飛機 是前往 Monte Carlo (蒙地卡羅) 賭場,企鵝 Skipper 計劃用鑽石和黃金作為賭本,去賭場賺下購買飛機的資金,返回美國紐約。

獅子 Alex 非常熱切期待回到紐約,野外雖然是不錯的地方,牠也愛動物園的生活,厭倦等待企鵝回來的日子。在好友慶祝生日時許下的願望是可以回到紐約。一眾好友,斑馬 Marty、長頸鹿 Melman、河馬 Gloria 決定去Monte Carlo (蒙地卡羅) 賭場,決定找企鵝一起回去。隨行還有環尾狐猴 King Julien XIII、狐猴 Maurice、狐猴 Mort。

獅子 Alex、斑馬 Marty、長頸鹿 Melman、河馬 Gloria 意外地出現在賭場,引起了恐慌,政府派出享負盛名的動物管控專員Chantel DuBois,她沒有失敗記錄,Chantel DuBois連同4名部下(統稱DuBois' Men)展開追捕。被追捕期間,恰巧遇上馬戲班 Zaragoza,為了避開追捕,獅子 Alex 慌稱牠們同為馬戲班表演員,尋求對方幫助。

逃避追捕的動物都跳上馬戲班 Zaragoza 火車,成功避開追捕。馬戲班 中動物的首領 老虎 Vitaly抗拒陌生人,特別對獅子 Alex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馬戲班計劃到各地表演,按次序為羅馬,英國倫敦,如果有讚助者,更會前往美國紐約。獅子 Alex、斑馬 Marty、長頸鹿 Melman、河馬 Gloria 感到十分喜出望外,希望一起同行,回到紐約可望實現。老虎 Vitaly 極力反對,並威嚇說:馬戲班沒有霸王餐。

企鵝偷聽了一切後,猩猩 Mason and Phil 假扮成買家,用僅剩的鑽石和黃金從團長手上買下了整個馬戲團。

接下來的劇情,杜芬宅不告訴你。

印象深刻的衰

瘋癲地胡鬧

故事剛起,已經出現很多浮跨、糊里糊塗、亂七八糟的情境,令人認為這有點期待的第三集將會是一齣鬧劇。

瘋癲地胡鬧 - 什麼鬼動作

跳安馬
人力車
企鵝在最底的馬戲表演
賽人?!






瘋癲地胡鬧 - Chantel DuBois


這個抓捕隊隊長Chantel DuBois 應該不是人吧

你見她的捕獲對象,有貓、有狗、有狗、有魚、有鳥,
老鼠的只放屁股……




如果你不告訴我,杜芬宅還以為在看恐怖片


這種非人行為,真的是在看 恐怖片,好可怕。




沒有人滑浪,她滑 Omega3 魚油 (這不是杜芬宅說的,是對白說的)。
這就算了,杜芬宅已經不知道怎吐槽



牠撞進了商業大廈的玻璃,再撞破了不知多少面牆



印象深刻的好

幽默感

劇中有很多例子,杜芬宅舉其中一些︰


幽默感 - 你會駕車嗎

雖然片段不斷出現企鵝 Skipper (隊長) 在駕車似的,不過別傻了,牠只是坐在嬰兒座位上,一邊發拖號令,一邊操控玩具。


真正在駕駛的是牠的手下和斑馬 Marty






幽默感 - Maurice 是奸臣

當 環尾狐猴 King Julien XIII 在車上,車要由天台掉下去時,狐猴 Maurice在邪惡笑,原來你是奸臣,一直被你騙了,可惡。



最後被趕來的飛機救了,你看這兩隻的顏藝。



幽默感 - 獅子 Alex 也是混馬戲的


為了躲避追捕,獅子 Alex謊稱也是表演馬戲。

眾人七嘴八舌地在說獅子Alex是如何表演的,

河馬 Gloria︰跳進池裡
斑馬 Marty︰池裡裝滿了水
長頸鹿 Melman︰裝滿了眼鏡蛇




獅子 Alex︰看起來像是我跳進都是眼鏡水蛇的池子…
獅子 Alex︰為了效果,在最後一刻升起,




海獅 Stefano︰升起?怎麼辦到的?
長頸鹿 Melman︰吊鋼絲
河馬 Gloria︰氣球
斑馬 Marty︰噴射背包

獅子 Alex︰(語塞)
海獅 Stefano︰(超期待樣)




獅子 Alex︰我彈上鋼絲,點燃噴射背包,然後拋出氣球給所有小孩,小孩最愛這個的了。



音樂歌曲

以下是一些電影中出現過歌曲,杜芬宅最有印象的兩首,你又認出幾多首?

Pitbull - Bon Bon(ba ba la be li ba)
這首已經在youtube, 抖音, FB 中很多片中用到爛的旋律


Katy Perry - Firework
這首在當時又是周圍也會聽到,連逛服裝店也聽到

小結

這部杜芬宅已經看過很多次,這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為了寫評論重看一次,每天都抽點時閒寫一點,邊寫邊重溫一些片段,也花了杜芬宅幾天時間。
2小時(看電影)+ 4小時(寫評論和搜集資料) = 總共用了6小時。

這是一部帶有幽默感的電影,同時結合了友情、愛情,劇情方面是有低潮有高潮,最後好結局的喜劇。適合的年齡層很廣泛,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看。

整段故事,其實有點像結尾那首Katy Perry - Firework的歌詞,歌詞已經演活了這個故事。

總體而言,杜芬宅 認為這部電影也不錯。

Reference

List of DreamWorks Animation production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DreamWorks_Animation_productions

Madagascar 3: Europe's Most Wante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dagascar_3:_Europe%27s_Most_Wanted

DreamWorks Animatio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reamWorks_Animation

DreamWorks
https://www.dreamworks.com/

List of Madagascar (franchise) character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Madagascar_(franchise)_charac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