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27/10/2019

異世界穿越漫畫讀後感——妖神記

文章分類: ,

妖神記

妖神记

推薦給喜歡較成熟穩重的主角的讀者看。

劇情:★★★
主角太謹慎,稍為缺乏意外及驚喜。
畫風:★★★
戰鬥場面和分鏡挺清晰,不過分鏡的畫法挺單調。


漫畫進度:257話(截至2020年1月14日),漫畫245話的劇情大約到原著小說第216章《神秘的蛋》

評價:B

前提:成長才能守護自己心愛的事物
貼題:★★★
衝突:★★
驚喜:★★
畫面:★★★
角色:★★
對白:★★★
風格維繫:★★★★

https://1drv.ms/x/s!AuKYJxNRuye9g_p03ey6zDEKLTV_Wg?e=8ooYAp
喵宅對此故事的系列構成作出了分析,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基本上就是記錄了整個故事的劇情。

貼題

喵宅有點想不到這作品的前題,此作品的主線就是主角不停遇到敵人,然後將他們幹掉。從表層來說,擊退敵人保護自身免受危險只是人的低層次需求——生存的慾望。而這作品的高層次需求的表現較膚淺。主角面對的敵人是殘忍、沒良心的人,主角擊敗他們固然是在保護光輝之城,但如果這劇情的重點是要讚揚正義的話,就更應該把正義如何造福人群,殘酷如何傷害平民百性等情況展現出來,從而突顯伸張正義的必要及可貴性,然而這方面的對立並不明顯。
起初,喵宅亦有想「堅定不移的信念能保護別人」這一前提,主角起初便堅定要守護光輝之城和紫芸。紫芸對守護光輝之城的決心是堅定的,甚至大於自身的幸福。而肖凝兒的堅定則是對主角的愛情及報恩。但是紫芸的心境產生了很大變化,這反而打破上述前提。因此,成長才是這漫畫的前提。假若一成不變,所有角色會落得主角前世的下場。首先是主角改變,給不同人功法,拯救不同人,所使他們有所成長,改變了往後的命運。主角、紫芸、肖凝兒互相之間的感情均有所改變,三人懷着各自的目標做着不同的事以求得到同一種結果。不過,如果成長及守護他人是這作品的核心,那麼陸飄、杜澤等其他角色便很不給力了,因為這些配角只有物理上的成長,心態上一成不變。這些不貼題的劇情降低了作品前提的說服力。
喵:守護光輝之城與守護自己所愛之人可能會出現矛盾,不知作者日後會否有此劇情發展。

衝突、驚喜

個人很喜歡這漫畫,因為愛情部份描寫得挺多(喵宅是色龜),而且艷遇也由始至終只有兩人,暫時人物關係並不複雜,不會感得很鬱悶沉重。但是因為劇情真的太缺乏衝突了,喵宅只能忍痛將它從A降至B。這作品的最大問題是所以事情都按着主角預期般發展,幾乎沒有驚喜。而當主角在策劃時,往往會將所有計劃描述出來,最後結果均會如主角所料,這樣的風格使作品難以呈現任何強烈的衝突及驚喜。

畫面

這作品的分鏡極其單調,全部都是方方正正的,至於分鏡內的人物畫得還算穩定,最重要的兩名女主角的畫面畫得挺美。
喵:雖然喵宅已經很久沒看火影忍者的漫畫(大約已經正式追看6-7年吧),但是人物的畫風,班房的場景真的有點像,幸好這是舊瓶新酒,作品的重點是龍傲天和喵喵啊。

角色

角色的塑造十分薄弱,除了兩名女主角及男主角外,其他角色的塑造十分少,其戲份及重要性也是零。
故事中經常出現以下情況:主角說:「你們先在這兒等等」,然後主角就一個人辦事,其他人靜靜的等,主角辦完事出來,眾人跟着離去,完……這些配角就是站着等,對劇情及角色發展毫無幫助。
男主超初結識了很多同齡朋友,但除了兩名女主外,其他朋友也是沒重要戲份的。

對白

故事前期經常使用旁白,使劇情發展過快。喵宅認為有些重要角色的感情比起用文字說出來,應透過各角色的演釋來表演,這更能在讀者心中留下印象。當然也有些好對白,陸飄與未婚妻、主角與城主的談話也不錯。

風格維繫

作品成功的維持了整體風格,不會虎頭蛇尾或相反。(作品的優點及缺點從頭至尾也一直存在。)

結語

妖神記雖是一部普通的龍傲天作品,但它篇幅很長,可以爽着看很久。而主角性格謹慎成熟,較少見於龍傲天作品中,或許能吸引在時下作品中未能得滿足的讀者。

以上🐢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