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25/08/2019

異世界穿越漫畫讀後感——魔法工學師

文章分類: ,

魔法工學師

マギクラフト・マイスター

不推薦任何人看。

劇情:★
雖然主角貌似是用自己的魔法製造各種物品造福人群,但是沒有明確目標,事件的發展也欠缺關聯性及必要性(至少喵宅看到第7話也是感覺如此)。
畫面:★★
日常對話、使用魔法的場景還可以,但是戰鬥場面的分鏡沒有動感和氣氛。


漫畫進度:25話(截至2020年1月14日)

評價:C

很多異世界穿越故事中,由於主角是龍傲天,很容易使劇情的進展欠缺緊張感。主角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很多事情的發展好像沒有特定方向。在這故事中,主角運用魔法工程學的知識去創作各種生活日用品、工具等等。但主角的建設沒甚麼規域,給喵宅的感覺就是他醒來後在村中逛一逛,然後看到村民有甚麼問題就決定解決那些問題。喵宅認為這樣太隨便了,導致在第1至6話中,喵宅看不到一種循序漸進的村民的生活質素如何上升了,他們平日還有甚麼更嚴峻的問題嗎?主角想幫助村民至到甚麼程度?如果沒有的話,這主角的目標也太不明確了,那麼這樣會使觀眾捉不到故事的重點,然後就失去追看的興趣了。

給劇情一顆★是因為第7話,那話想表達的主題十分明確。假設故事主線是主角幫助別人的話,那能更有條理地圍繞主角幫助村民們解決起居飲食的問題,然後慢慢延伸至社會層面、國家層面的問題,這樣會更好看喵。

然後另一點很遺憾的是其畫風,因為糟糕的地方挺多,喵宅不能盡作說明。
如上圖,有些場景感覺很空曠喵。
如上圖,騎士格擋然後被擊倒的兩個鏡頭連起來不太有動感,主要是中間一格,騎士倒在地上所濺起的塵埃不夠顯眼。另外印象中一般的分鏡通常會畫角色被擊飛到半空中時的畫面,不過也要視乎前後連接的鏡頭喵。

以上🐢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