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04/06/2018

電影 - 奇蹟男孩 影評 賞析

文章分類: ,



今天杜芬宅很乖的坐在飛機上,沒有騷擾別人,靜靜的在看電影。
選了一部較早時侯上影,很想看最後沒有看的電影。


劇情︰

主角 Auggie (奧吉)出生時臉部畸形,進出醫院經過多次手術才有一塊比較像人的面孔。但還是十分惹人注視。一直接受家庭教育直至到了入讀中學的年紀,母親堅持又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讓Auggie入讀主流學校。
故事圍撓Auggie的校園生活,同時穿插主角和周圍其它人心路歷程的變化。

感想︰

不要以為杜芬宅幹麼忽雖那麼文青,首先戲中有杜芬宅喜歡的Minecraft,聞說Minecraft對自閉症患者有著顯著的幫助。那已經有很多報導。
所以,枉芬宅未看已經在想,Auggie 會否因為樣子問題,產生很大的自卑感。加上一直受家庭教肓,很有可能缺乏社交等人際投巧,攪不好會患上自閉症。之後Minecraft就成了Auggie 的個人世界,在我的世界接受治療成長的自傳或紀錄片。

枉芬宅抱著以上一點點的好奇去看戲,片中很好地鋪排了除主角以外,其實不同的人也會在校園中遇到大大少少不同的問題。

我不可能調教所有人也接納我,我改變不了世界,所以我改變自已
那個說法有點消極,枉芬宅的意思是世界很大,本來就是多樣性和多變,我們需要的是找到一個平衡,一個可以相處的空間。

就在接近尾聲時,已經重覆了幾次的說話就是戲中的其中一個主旨。

You are not alone
我們會和你一起


資料參考︰

How I use Minecraft to help kids with autism | Stuart Duncan

Kids with autism build life skills in Minecraft (CNET News)

票尾

片名︰奇蹟男孩
2D 英語中文字幕
片長︰1小時53分
售價︰不適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