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17/04/2022

gamefi sandbox

文章分類: ,


較早時侯 SANDBOX 已經完成了第2季公測


官方簡介︰

  • Alpha Season 2 has 35+ experiences in total, that are available to everyone with a free TSB account (sign up now if it’s not already done)!
  • This includes 18 upgraded experiences originally introduced in Alpha Season 1 + 5 new original experiences + 4 new user-built Game Maker Fund experiences + 3 new IP experiences, and 1brand new transportation HUB.
  • You can now access the game on both PC and Mac!
  • 200 Quests are available to complete and get a chance to earn the Season 2 Alpha Pass.
  • More Alpha Passes available and more ways to earn $SAND
  • In short, Season 2 is bigger, better, longer, and open to all players for free! Are you ready? We sure are!

海豚不負責任翻譯

  • 35+地區開放,公眾可免費註冊 帳號玩
  • 18 個升級體驗 (包含 在第1季公測的內容,+5個初始體驗 +4個由玩家於Game Maker Fund 建立的遊戲內容 +3個全新IP 體驗 +1 新傳送門?!)
  • 可以在 PC 和 Mac 上玩啦
  • 200 個任務,有機會獲得 第2季 通行證
  • 更多的通行證 和 贈送 $SAND
  • 簡單來說,第2季 是更大,更好,時間更長,及對公眾任何玩家開放,免費玩,等什麼?


新內容重點


3 new IP experiences:

Snoop Dogg’s Foreplay
Hong Kong’s Star Ferry Pier
Missing Parts by Celsius Online

4 Experiences from the Game Maker Fund:

Dracula’s Castle
Meta Dungeon
The Funguys Kingdom
Border Town of Tang Dynasty

遊戲玩法


海豚今次完全沒有衝動去跑任務,加上電腦不聽使喚,可能是太舊,是時侯送它去推填區。

進了地圖後才發現,活動已經結束啦,不能去做任務,於是乎傻跳了一輪便離開遊戲。

根據過往經驗,地圖上的遊戲/任務都是

任務可能是︰
與NPC對話,多項選擇項 (問這地區有多少隻羊之類的?)
郵差 (A告訴你一堆話,A拜託請帶口信給B,找完B後再找A便任務完成)
收集物件 (散落在地圖上的金幣)

地圖上的遊戲可能是︰
跑酷 Parkour (這個minecraft 一早有啦,很悶呀)
Tower Defense?! (一堆zombines 定時跑出來,持劍去劈去斬去剌)
Party Game 小遊戲 (玩家困在高空一塊小空地,不斷推別的玩家落懸崖,留到最後的便是大贏家)




玩後感(好)

終於都開放公眾玩

海豚的熱情有點冷卻啦,封測到公測不斷延期

海豚都幾乎忙記了 SANDBOX


玩後感(壞)

載入時間很慢

第一次載入的時侯,時間足夠去泡一個杯輀

比 minecraft 慢超多

結語

其實海豚初時以為它是款會超越 Minecraft 的遊戲




Minecraft 的遊戲精髓是 mine + craft ,即挖礦和合成
SANDBOX 現在圖地上全部的物件都要透過一軟件 The Sandbox Game Maker 去製作
而只有地主可以在擁有地上創作,早期是少數被邀請的建造者能建造並放Sandbox Market出售
雖然終於開放 Game Maker Fund 的申請

熱潮有點過去了
近來已經沒有媒體再抄作SANDBOX是一款類似 MINECRAFT 結合NFT及 Crypto的遊戲
反而市場多了一些結合了NFT, Crypto 的minecraft 伺服器,

它們都要透過官方的 minecraft client連線進去,而伺服器則魔改了能兼容它們自家的NFT/crypto

可以說這種手法很有材,大大降低了開發成本。但是否好玩就是另一回事。
要有人去玩,它的幣才會熱門,才會有投資格價,才有升幅,

不論是會員訂閱制,或是買斷終身制,都必需有資金流入,才有金錢掉在地上的聲音
但假如遊戲內容完全等於minecraft,那我去玩minecraft有差嗎?

如果是免費,官方要找方法生錢,免費玩的人愈多,伺服器 維護也需要錢的,造成入不敷支更糟糕。

順帶一提 Github 上有幾款標榜自已是類minecraft遊戲,重點是開源 (Opensource)
NEWorld
https://github.com/Infinideastudio/NEWorld

Minetest
https://github.com/minetest/minetest

Terasology
https://github.com/MovingBlocks/Terasology

Voxel.js (海豚認為這個已經死掉,跳過)
https://github.com/voxel/voxeljs-site

TrueCraft (這個也死掉,跳過)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lean_room_design

Craft (已經不活躍,放多會便開始腐爛)
https://github.com/fogleman/Craft

對於 SANDBOX,海豚還留有一點期待, LF2的作者已在 SANDBOX 上買了地,作為 LF2 粉絲希望可以有復刻內容在 SANDBOX 上玩LF2

不知道你們是否喜歡 GameFi,如果有興趣 海豚說更多有關 Crypto、Defi、GameFi 的內容,請留言告訴豚,如想直接 支持 杜芬宅 創作,歡迎透過提供 USDT / BUSD / USDC 進行捐助。

捐助方法,請看 【捐贈】Donate

Reference

The Sandbox Alpha Season 2
https://medium.com/sandbox-game/the-sandbox-alpha-season-2-8f2ca5a28ea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