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25/10/2021

How to Connect Monitor Speakers to Computer

文章分類:
關於監聽喇叭與電腦的線材接駁

喵宅最近想買兩個監聽喇叭(Monitor Speaker),所以在網上找了一下資料,當中有很多都是關於喇叭及錄音界面的介紹,然後喵宅就去把它們都買回來了,最後發現原來還要買一大堆線材才能把所有裝置都連接起來。因為網上較少文章提及線材接駁的問題,喵宅就來說一說自己的心得吧。



(提醒一下,喵宅買的是以下這款主動式監聽喇叭,因此購買被動式監聽喇叭的朋友就不太適合看這篇文章了。)

心得1:了解監聽喇叭的標價是單個還是雙個

不少監聽喇叭都是單個發售,價錢牌假若標示$1500,則代表單個售1500元,要買2個的話則要3000元。記得在購買前弄清楚價錢。

心得2:詢問店家喇叭電源線的插頭制式

首先,主動式監聽喇叭需要有電源線提供電源,這條線一般都會包含在喇叭中,不用額外購買。但當喵宅打開包裝一看,才發現插頭怪怪的。
原來這產品是美國牌子,但是在內地製造,似乎沒有就着香港銷售而變成香港制式的插頭。

因此,喵宅到黃金商場地庫這間有很多線材的店舖,買了一條同款但是插頭是香港制式的電源線($20),如果不知道要買哪一種電源線,就把帶着原本的那條線拿給店員問問就知道了。(買一個轉接插頭要$25,而且用一整線比轉接器更好,因此喵宅建議直接買新的電源線)

店舖在黃金商場地庫,由深水埗地鐵站D2出口出,走到對面的商場入口,靠右邊的樓梯向下走,到了地庫走右邊的通道,在轉角處轉左的第一間店舖就是了。這間店舖的單據寫着名稱是Best Buy Computer Limited,但網上找不到任何資料,不過喵宅及杜芬宅也常常在這兒買線材,應該沒有問題。

心得2:買6.35mm 轉XLR(公)轉接線以連接錄音介面

由於喵宅用的錄音介面是scarlett 2i2,因此需要兩條6.35mm轉XLR(公)的線,我在Aspirations Technology中買,這間舖有大量電腦裝置插頭的轉接線材。
(在線路中,「公」(male)的意思是插入進器材的主體,「母」(female)則是被其他器材插入的受體)

有時店舖像這樣子開着燈但關了閘,這時聯略門上貼着的whatsapp號碼即可

由於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介紹錄音介面的功能或者好處,有興趣的人可看以下文章https://musicianshq.com/do-i-need-an-audio-interface-for-monitor-speakers/

心得3:買3.5mm轉6.35mm轉接頭以連接耳機

由於喵宅有時會用耳機,而一般耳機的插頭都是3.5mm,要轉成6.35mm才能接到錄音介面上。


有些轉接器的接頭較長,因為這較佔位置,喵宅建議買接頭較短的那種。

總結

總共一下喵宅買了的線材:
  1. 6.35mm(公) 轉XLR(公)線 x2
  2. 香港制式的電源線 x2
  3. 3.5mm(母) to 6.35mm(公)轉接頭 x1
網上有很多文章也會介紹音響或錄音介面,當中會稍微提及插頭款式,但不會特別說產品內附帶甚麼線材,哪一種需要額外購買,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能根據自己的產品型號購買相應的接駁線材。

以上🐢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