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load the images

最新精選 Featured post

異世界穿越作品整合

訂閱

訂閱 FB 專頁

每月雙數周日為固定發佈日

訂閱FB 專頁,有新發佈時將會立即看見。
Youtube 頻道經常會有電玩錄影

14/11/2013

漫畫 - 向達倫大冒險 X 小說, 結局

文章分類: , , , ,

前言

由第一本小說2002年7月初版開始,到2010年連漫畫也出齊了。
雖然漫畫只有12卷,在一本體積比較小的漫畫大概想到多多少少會有內容被刪減。
可以在小說以外的渠道和向達倫一起冒險了,那已經夠吸引我,開始追看!
===================================================================

台灣譯名︰向達倫大冒險
原名︰The Saga of Darren Shan

原著作者(筆名)︰
向達倫Darren Shan

作畫︰新井隆廣

連載期間︰2006年36·37合併號 至 2009年10號
連載雜誌︰週刊少年Sunday
話數︰全113話+最終話
卷數︰全12卷

對象年齡層分類︰少年漫畫(建議最少初中或以上閱讀,如果是小說),大概高小可閱讀
題材分類︰ 吸血鬼漫畫、奇幻漫畫、驚悚漫畫(小說用了不少篇幅描述感覺,受制於畫風,漫畫幾符感受不到恐怖驚悚)、歷險漫畫、戀愛漫畫、校園漫畫

出版社︰
日 - 小學館
台 - 尖端出版
港 - 正文社


作者簡介
本名達倫‧歐沙納希(Darren O'Shaughnessy),1982年07月02日出生於倫敦的工人階層家庭。
28歲時推出 <<向達倫大冒險>> 系列,榮獲『IRA-CBC』最佳童書、『親子指南兒童多媒體』傑出圖書獎,更橫掃愛爾蘭、英國、美國、日本、台灣等地暢銷排行榜,全球銷量已突破一千萬冊!

<<向達倫大冒險>> 系列並已由環球電影公司改編拍成電影,而繼 向達倫大冒險 後推出的 <<魔域大冒險>> 系列同樣受好評,屢獲獎項。有關<<魔域大冒險>>在此不詳述,有關會再說。

外部連結
向達倫冒險遊園地: http://www.crown.com.tw/darrenshan/
向達倫全球官方網站: http://www.darrenshan.com/
向達倫Blog: http://darrenshan.blogdrive.com/
===================================================================
1
怪奇馬戲團 Cirque du Freak ISBN 957-33-1880-6
2
鬼不理的助手 The Vampire's Assistant ISBN 957-33-1898-9
3
地下血道 Tunnels of Blood ISBN 978-957-33-1912-2
4
魔山印石 Vampire Mountain ISBN 957-33-1940-3
5
死亡審判 Trials of Death
6
吸血鬼王子 The Vampire Prince ISBN 957-33-1993-4
7
薄暮獵人 Hunters of the Dusk
8
暗夜盟友 Allies of the Night ISBN 957-33-2035-5
9
黎明殺手 Killers of the Dawn
10
靈魂之湖 The Lake of Souls ISBN 957-33-2092-4
11
暗黑之王 Lord of the Shadows ISBN 957-33-2111-4
12
命運之子 Sons of Destiny ISBN 957-33-2129-7
===================================================================
注意︰以下含有劇透
強烈建議︰打算看小說的不要偷看以下內容,強度和濃度會大減,很沒興味的啊
===================================================================

故事簡介

故事講述 主角向達倫 在少年時期的一次奇遇、意外、交易 變成半個吸血鬼,
被迫脫離正常生活,包括學校、家人、勢友。進入到另一個世界,有著另一種法律、規則、生存方式。
如此如此︰向達倫大冒險展開了

===================================================================
注意︰以下真的是完完全全的開始 向達倫大冒險 嚕
強烈建議︰打算看小說的不要偷看以下內容,強度和濃度會大減,很沒興味的啊
===================================================================

第1卷 - 怪奇馬戲團 1~4話

出場人物︰
達倫、史提、湯米、道敦老師、達倫的家人、馬戲團擁有人大高先生、馬戲團表演者、鬼不理先生
達倫
將畢業的小學生,有著一頭黑髮。
史提
與達倫是親密的朋友,對超自然事物有著濃厚的狂熱。而最情有獨鐘的是吸血鬼,甚至渴望成為其中一份子,
達倫的家人
父母、妹妹
史提媽媽
大高先生
馬戲團擁有人
馬戲團表演者
擁有兩個胃的男人,大肚皮拉姆
排骨男
連體雙胞胎西孚和西莎
鋼牙 葛莎
魔手罕司
鬍子小姐楚絲卡
蛇孩兒
鬼不理先生
鬼不理.拉登
吸血鬼佛惑斯登
內容提要︰
達倫為救 自己最親密的朋友,史提。不惜與鬼不理訂立契約,成為半個吸血鬼。做了吸血鬼,吸血鬼嗜血的本能幾符惹出禍,在未有危及妹妹家人及朋友前,達倫迫於無奈的選擇離開。

鬼不理有一個計劃就是讓達倫先『死一次』,因為沒有人會找一個死人。當達倫入土為安後與鬼不理會合,自此達倫就踏上了一條半吸血鬼的路。

令達倫意想不到的是,犠牲正常人的代價去拯救自己最珍貴的朋友反然傷害了自己的朋友。
並且因為相方的關係十分親密,傷害反而更深。演變成一場不是你死便是我亡的關係。

第2卷 - 年輕的吸血鬼 5~14話

出場人物︰
達倫、鬼不理.拉登、害不了你.大高、伊萊.風、山娒.圭斯特、戴斯蒙.泰尼
達倫
半個吸血鬼的達倫依然向往從前,成為怪物。一不小心露出馬腳,便會糟人厭惡的眼光。
渴望有一位可以交心的人類朋友。
鬼不理.拉登
雖然鬼不理有了手下達倫,不過自己反倒變成了監護人。
對一無所知的達倫每天上課,學習吸血鬼的事情。
害不了你.大高
馬戲團擁有人
馬戲團表演者
大肚皮拉姆
排骨男
連體雙胞胎西孚和西莎
鋼牙 葛莎
魔手罕司
鬍子小姐楚絲卡
肢男寇馬
伊萊.風
與達倫年紀相約,很快和達倫交了朋友
山娒.圭斯特
一個普通的人類小孩,伊萊和達倫在馬戲團附近玩耍時認識
戴斯蒙.泰尼
一個神秘的男人,叫達倫簡稱自己為戴斯。戴斯泰尼(Destiny) 即命運的意思。
帶著一班藍衣小矮人,手持一個心臟外形的時鐘。
一個不受歡迎的人。
瑞奇.維奇
山娒的朋友,自稱R.V
內容提要︰
達倫才剛成為半個吸血鬼,不過內心還是達倫。
拒絕喝下人血的價值觀令自己的身體狀況愈來愈虛弱,終於不幸的事發生。

狼人從鐵籠逃出來,山娒.圭斯特 在狼人的本能下只是一件美食。
達倫自從成為半個吸血鬼,為了保護第一次交到的朋友與狼人戰鬥。

可惜體質虛弱的達倫招架不力,半昏迷下眼前的是……
鬼不理趕到,救到的是達倫。而山娒.圭斯特就快死了……

達倫再一次面對艱難的快擇,要把山娒的血全部吸乾嗎?
鬼不理曾經說過︰
『吸血鬼把人類的血一滴不漏地喝乾…
意味著把那個人的魂魄藏在自己體內…
那是吸血鬼被臨死的人…
委託時才會進行的特別儀式…
那靈魂成為自己的血肉…
那個人就像親眼看一樣眺望世界…
他的回憶和感情永遠都會活在自己的體內……』

小結
對返回人類生活有一種奢望的達倫,經過今次明白到自己真真正正地生活在另一邊。
屬於黑暗世界的居民,已經再沒有回頭路。

第3卷 - 吸血鬼的聖誕 15~24話

出場人物︰
達倫、伊萊.風、左腳、鬼不理.拉登、魔路、害不了你.大高、戴斯蒙.泰尼
達倫
將畢業的小學生,有著一頭黑髮。
伊萊.風
與達倫年紀相約,很快和達倫交了朋友
左腳
戴斯蒙.泰尼的小矮人,左腳傷殘,所以擁有和『左』有關的暱稱。
幫助達倫,伊萊埋葬山娒的奇怪小矮人。
和其它小小矮人比較,有種與別不同的感覺。
鬼不理.拉登
吸血鬼佛惑斯登
普蓋拿
身份為吸血鬼將軍,和鬼不理是老相識。
將軍被賦予權力,制裁濫殺無辜或把吸血鬼力量用在壞事上的吸血鬼。
魔路
吸血魔,是吸血鬼敵對的存在。獵食規定先在獵物左頰先刻上三劃印記。
因為相方的立場不同,吸血魔堅持吸血一定要殺人,並且要把血吸乾。
由700年前開始相方一直在戰爭,直到相方領袖簽訂停戰協議。
內容提要︰
山娒死後一年……沒啥特變,主要得到了以下情佈。
吸血魔 的存在,與吸血鬼的淵源。
吸血鬼的階級制度,最高領袖為吸血鬼王子,之下是吸血鬼將軍。

第4卷 - 吸血鬼山 25~34話

出場人物︰
達倫、鬼不理.拉登、害不了你.大高、左腳、伊萊.風、伊芳娜、戴斯蒙.泰尼、條紋、魯迪、奈西霸、柯達.史摩特、比賽大師布凡內、艾拉.塞爾、三位王子
達倫
將畢業的小學生,有著一頭黑髮。
伊萊.風
與達倫年紀相約,很快和達倫交了朋友
左腳
戴斯蒙.泰尼的小矮人,左腳傷殘,所以擁有和『左』有關的暱稱。
幫助達倫,伊萊埋葬山娒的奇怪小矮人。
和其它小小矮人比較,有種與別不同的感覺。
鬼不理.拉登
吸血鬼佛惑斯登
普蓋拿
狼條紋及其孩子魯迪
根據傳說,狼是吸血鬼的祖先。對吸血鬼非常有善。
因為肚有一叢直直的黑毛,被達倫取名為條紋。
條紋的孩子取名為魯迪,靈感取自紅鼻子的馴鹿『Rodolph』
軍需官 - 奈西霸
700歲的年老吸血鬼,是鬼不理的恩師。
現於吸血鬼山是一名軍需官 - 負責管理吸血鬼必需品。
招待會議的客人等一切大少事務。
柯達.史摩特
新王子侯選人
護血人
資料不詳
內容提要︰
時光飛逝,離開鬼不理的故鄉6年後~~
鬼不理決定帶達倫出席每12年在吸血鬼山舉行一次的吸血鬼會議。
在出發前卻被泰尼先生叫著,要多帶兩名小矮人作為護衛,泰尼先生說那不是請求!
到達吸血鬼山,鬼不理和達倫被召見。
鬼不理.拉登面對吸血鬼王子的審訊,因為自己違反了不對未成年人類變成吸血鬼的規定。
鬼不理對此沒有辨解,雖然王子們不希望鬼不理的身份和功績沾上污名但又不希望開壞先列。
於是其中一位王子想出ㄧ個兩全奇美的提議,提議達倫接受力量的挑戰。勝出挑戰足以肯定鬼不理的決定是正確。
那樣可以證明鬼不理的決定是情有可原,而達倫亦可得到全族的肯定。
達倫為保師父的名聲和增取對自己的認同接受了考驗,但之後才發覺,才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簡單
力量的考驗總計有五項,項目內容在進行前才會知道。
沒有中途暫停,沒有投降,沒有再挑戰,失敗只有死。

第5卷 - 吸血鬼的考驗 35~44話

出場人物︰
達倫、左腳、普.蓋拿、鬼不理.拉登、奈西霸、柯達.史摩特、比賽大師布凡內、艾拉.塞爾、護血人、三位王子
達倫
將畢業的小學生,有著一頭黑髮。
伊萊.風
與達倫年紀相約,很快和達倫交了朋友
左腳
戴斯蒙.泰尼的小矮人,左腳傷殘,所以擁有和『左』有關的暱稱。
幫助達倫,伊萊埋葬山娒的奇怪小矮人。
和其它小小矮人比較,有種與別不同的感覺。
鬼不理.拉登
吸血鬼佛惑斯登
普.蓋拿
軍需官 - 奈西霸
700歲的年老吸血鬼,是鬼不理的恩師。
現於吸血鬼山是一名軍需官 - 負責管理吸血鬼必需品。
招待會議的客人等一切大少事務。
柯達.史摩特
新王子侯選人
護血人
住在吸血鬼山上的普通人類。
以前死去的吸血鬼會帶到終旅廳的天然水道沖走,因為吸血鬼的血對動物來說是毒藥。
所以水葬前血和內臟會先被護血人掏空。
內容提要︰
力量的考驗總計有五項,分別為水迷官、刺尖路、火焰的考驗、喝了吸血鬼血的野豬。

在第四次考驗 - 喝了吸血鬼血的野豬,達倫處於臨死前一刻被左腳救了。
作幣了,觀眾開始鼓譟︰殺死他、立即把兩人處死、立即帶往死亡廳。
鬼不理、奈西、蓋拿、柯達、凡內、艾拉見勢色不對都立即衝入格鬥場圍護達倫。
巴黎王子到場了,巴黎王子放棄追究小矮人但是達倫的處分將和其他王子和將軍商量後少決定。
在此之前在房間等待,有結論會立刻通知。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但規矩就是規矩,如果王子破壞了規矩體制會被動移。
幾符肯定被處死的達倫,在柯達和蓋拿的協助下開始逃離吸血鬼山。
在縱橫交錯的洞穴逃離時,發現了 20 至 30隻吸血魔,當想折回通知王子時道路崩塌。
只剩下一條路,但必定會驚吸血魔。
蓋拿和柯達阻擋著他們,讓達倫回去警告王子們。
達倫折返想助一臂之力,不過看見的是蓋拿被暗中勾結吸血魔的柯達背叛。
蓋拿因此命喪,達倫雖然想立即報仇但形勢不利,在敵人追趕下掉進了終旅廳的下水道
柯達想拉攏達倫加入向達倫伸出援手,但擁有高貴吸血鬼情操的達倫選擇……死亡
︰就算死亡也願我雖死猶榮

第6卷 - 吸血鬼的命運 45~54話

出場人物︰
達倫、瑪格達、左腳、鬼不理.拉登、奈西霸、柯達.史摩特、比賽大師布凡內、艾拉.塞爾、三位王子
達倫
將畢業的小學生,有著一頭黑髮。
左腳
戴斯蒙.泰尼的小矮人,左腳傷殘,所以擁有和『左』有關的暱稱。
幫助達倫,伊萊埋葬山娒的奇怪小矮人。
和其它小小矮人比較,有種與別不同的感覺。
鬼不理.拉登
吸血鬼佛惑斯登
軍需官 - 奈西霸
700歲的年老吸血鬼,是鬼不理的恩師。
現於吸血鬼山是一名軍需官 - 負責管理吸血鬼必需品。
招待會議的客人等一切大少事務。
柯達.史摩特
新王子侯選人
內容提要︰
達倫巧遇魯迪,被帶到條紋的族群。經過幾天的照顧,體力恢復了不少。
在老母狼瑪格達的帶路下,達倫穿過沒有人知道的秘道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入了吸血鬼山。
達倫在柯達晉升王子的典禮中途出現,揭穿了叛徒柯達與吸血魔勾結,憑著機智和戰略打勝了。雖然在那場小打鬥中有不少同伴喪牲,最後總算勝利。
柯達在審訊中告訴大家『吸血魔王』出現了。
達倫雖然挽回聲譽,但要承擔考驗失敗的後果依然責無旁貸。
奈西告訴達倫處決是死刑,恐怕沒有逃走的後果也是一樣。
吸血鬼對榮耀、法規都誓死不動搖。
所以唯一的方法是讓達倫成為王子,吸血鬼王子擁有凌駕法規的地位。
在一族之中不會被處死!在力量的考驗中失敗也不用受到懲罰。
長箭王子再一次想出了一個兩全奇美的方法。
達倫展示了無比的勇氣和機智,立下功績。
最後達倫在全族的見證下擁立為王子……

第7卷 - 薄暮獵人 55~64話

內容提要︰
柯達死後6年……

第8卷 - 暗夜盟友 65~74話

第9卷 - 黎明殺人 75~84話

出場人物︰
達倫、左腳、鬼不理.拉登、奈西霸、柯達.史摩特、比賽大師布凡內、艾拉.塞爾
內容提要︰
那3卷(本小說)的節奏緊湊,第9的內容太令人沮喪,不想說,請自己看。

第10卷 - 靈魂之湖 85~94話

出場人物︰
達倫、左腳……
內容提要︰
……

第11卷 - 暗黑之王 95~104話

出場人物︰
達倫、左腳……
內容提要︰
……

第12卷 - 命運之子 105~113話+最終話

出場人物︰
達倫、左腳……

內容提要︰
在最後一戰中……
史提和達倫打鬥勝出的是達倫,其後命運便興奮的透露一切都是自己安排。
因為我最不喜歡和平安定, 
一切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命運安排史提和達倫觀看怪奇馬戲團
命運安排鬼不理注血入達倫體內
命運安排史提被憎恨和嫉妒吞噬
最後發展出縮命對決 
在最後的對決中達倫勝出,此時在旁觀戰的泰尼先生得意洋洋的說你們都是我的孩子,一切都是我安排的。由你們受孕開始。 
原來達倫和史提一直被命運玩弄在
====================================================================

觀後感

漫畫 採取日本畫風,相比起改篇電影。主角達倫的年齡及其它小說內容都近乎完整呈現,當中亦偶而出現小量英文對白,令漫畫帶有原著風味。 可惜的是漫畫12卷與小說12本相比,放得下的劇情自然比較少。某些不必要的劇情會輕輕帶過甚至省略,令節奏忽然跑得很快,但是核心內容依然完整。絕對可以讓小說Funs走進向達倫的世界中。
有些時候沒有把劇情演繹得很清楚,讀者可能不知道在做什麼或者是為什麼那樣做。
總括來說是挺成功,不過強烈建議先看小說。
好,以上的是未看完漫畫憑小說的記憶加上估計概括說的悶悶話。
以下才是看完之後的感受(╥﹏╥)
首先我想說的我不喜愛原著的多種設定,太多人死了,那可是青少年讀物。
世界觀我也不喜歡,修正歪曲命運的『絕對的力量』 。゚ヽ(゚´Д`)ノ゚。
特別是最後,等待我的不是大團圓,是一個令人悲傷的結局 
  • 史提没有和達倫回復珍貴的關係 
  • 達倫全勝,繼續統領吸血鬼一族 
以上都沒有出現
到最後
伊芳娜與泰尼.戴斯蒙進行了交易。
只要伊芳娜自己產下吸血鬼或吸血魔的孩子……他就解放達倫或史提其中一人。
那孩子可以再誕下兒孫,多少會繼承我的魔力,變成非常強大的人。
足以把現在勢均力敵的兩族力量關係扭轉啊。
達倫死後的兩年︰吸血鬼和吸血魔雙方再次邁向更和平的發展。
因為泰尼.戴斯蒙對來說,沒有比和平更沒趣的東西。
伊芳娜卻懷孕著雙胞胎
一個是梵加的孩子,一個是卡南的孩子…
兩個孩子既是吸血鬼也是吸血魔,而且各自繼承了伊芳娜三分一的血統。
寄望孩子們會把雙方族人團結起來啊。
伊芳娜︰為了開創更完美的未來,還有可以做的事,這件事史提辦不到的。
所以伊芳娜從靈魂之湖拉出達倫,讓達倫前往樂園……必需和父親大人(泰尼.戴斯蒙)見面把你變成小矮人。那一切一切都是為了你,與和平或疤之戰沒有關係。
見面後,泰尼.戴斯蒙︰我要回到過去把你(達倫)消滅!!
我要你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這樣取代你的另一個人就會成為最年輕的吸血鬼王子,追殺吸血魔王,經歷與你相同的命運!!
這世上存在著修正歪曲命運的『絕對的力量』
雖然發生吸血鬼和吸血魔相爭的『疤之戰』這個事實是無法改變…
但參與其中的人可以改變
伊芳娜︰我遵守約定懷上吸血鬼或吸血魔的孩子,今次輪到父親大人。
就這,泰尼被約定束縛,雖然很想但做不了。
變成小矮人,除了變得無法說話,但沒有其他不自由的地方。
這也是交易內容之一。
達倫相信著伊芳娜,成為了小矮人。
伊芳娜幫小矮人達倫披上小矮人斗篷,目送他穿越時空門離開。
伊芳娜最後的話是︰你是為了甚麼而復活…絕對不忘記啊…
是為了令你的靈魂重護自由…為了完成你餘下的任務。
最後小矮人達倫阻止了自己偷看到史提被鬼不理說是魔鬼的情景,
小達倫(過去的)亦沒有愉蜘蛛,順理成章地沒有成為半吸血鬼。
沒有發展出和史提的對決。
但是我就感到很悲傷,因為根據世界觀小矮人達倫要死
雖然救了從前的自己,但會回到靈魂之湖??不知道
最後好像寂寞的死去,在沒有人知道自己最後的事,在沒有伙伴下死去。
不過跟據修正歪曲命運的『絕對的力量』的法則,將會有另一個人代替自己。

我比較希望是
小矮人達倫穿過時空門 回到了過去第一次看怪奇馬戲團的時間 去了平行時空,有另一個達倫和另一個史提的世界
另一個未來的過去 回到了過去的時間,怪奇馬戲團再次來到達倫故鄉的時間。
小矮人達倫回到了過去,不過那是另一個未來的過去,
達倫和史達已經是成人而他們並没有成為半吸血鬼或半吸血魔。
他們小時候未沒有發生悲劇,一齊正常地生活。
取代原來他們出現的兩人一直沒有出現。因為,被選中的人亦是命運。
小矮人很高興,看來只要把日記交給現在的達倫便可以。
小矮人親手把日記投入郵箱,達倫發現開始閱讀。小矮人的身體開始崩潰,他回到一切的起端劇院,在天台望著夕陽,那夕陽好比自己的生命。光輝開始消退,心想在這地方死去這樣也不錯。

自己好像要再睡一次,今次要睡得更長,有一個更甜的夢。
達倫,達倫,不要睡了。
爭開眼看見大高先生,沒有眼花啊,真的是大高先生,手抱幾本殘破不堪的課本。

那裡是什麼地方,你在劇院的天台。
我死了嗎,沒有。

未死?我怎會未死?另一個疑問,我看見自己的日記。
為何我的日記在你手上。達倫沒有看嗎?

他丟了,一段沉默。我沒有說話,一時而間腦中一片空白。

大高先生繼續說下去︰達倫看完後好像認為那是惡作劇,把日記丟了。之後日記兜兜轉轉,我在馬戲團附近的垃圾桶發現。那幾本日記雖然破爛得不顯眼,不過在我看見時就感到和垃圾桶格格不入。不,應該說是和那個時空不協調。
當我看了第一本日記之後,所有的事情都想起來了。
小矮人聽不明︰你想起了什麼?大高先生︰我想起了我們之間發生的事,王子殿下。
小矮人摸不著頭腦︰我還是不明白,,現在的達倫沒有成為吸血鬼,現在根本就不存在向達倫王子。
大高先生繼續解釋︰不是這樣的,已經發生過的事是不會改變的。人們對你的記憶不會消失,只是一時想不起來。
為何我未死?我記得我的身體正在崩潰一個靈魂不是不能夠同時存在?
你說得對,但是我末死。
達倫脱離了原本的命運,現在已經不是你認識的達倫,那幫你增取到多點時間。但你不可能再領導吸血鬼,大高先生好像看穿我想法。雖然達倫變成另一個人,但是靈魂的源頭是一樣,你還是逃不過死亡。
那你叫醒我幹麼?我又不可以領導吸血鬼,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王子。讓我死在那裡算了,我有點自暴自棄地說。
大高先生︰當初你來到那裡是為什麼?我不悅的說︰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現在那個的『我』已經不是吸血鬼,連曾經是吸血鬼的我寫的日記也不相信。我還可以做什麼。
日記?對了!所以你拿著我的日記,雖然達倫不信我,但只要我找個會信的便可以了。
大高先生笑了︰我告訴你三件事,你要留心聽。你把日記交給達倫令達倫透過日記改變未來其實也是姐姐和爸爸交易的小細節。只是爸爸沒有發現,不然他不會同意救你。你之所以沒有成功地死去,最大的關鍵有兩個︰一,姐姐懷孕的條件是救你出來回到過去救自己和用日記改變未來,你可能會覺得太複雜。你可以想成是懷孕換來了除了不可以說話其餘都是自由的身體和生命以及使命,當你任務未完成代表交易未完成所有你還沒有死,還享有交易帶來的生命。二︰達倫成了另一個人,沒有做成吸血鬼甚至連吸血鬼的事也不相信和拒絕。那欺騙了世界的法則兩人不可能同時存在。
但是你要緊記,世界的法則是一切。你的時間很有限。那是第一樣你要謹記的事。
第二是黛比已經成為半吸血鬼,看來潮著你作為目標努力著。但她將會在即將來臨的一戰中死亡。
第三︰請你帶著那個走,一個長型的美麗盒子。當你想起我時才打開。
最後你有沒有什麼事想問我?我消化了一陣︰如果達倫按照命運成為半吸血鬼,那現在在做什麼。
應該剛剛離開馬戲團前往吸血鬼大會。
小矮人︰已經過了那麼久,我今次休息得太多了。
我已經明白︰我現在前往吸血鬼山,把黛比救了再把日記給她看。之於如何進入吸血鬼山如何獲得信任就到時才想辦法吧。而且你又說得太多啦,再說下一會破解規則吧。接下來交給我吧。
未來 小矮人用短笛領導蜘蛛,和吸血鬼一起戰鬥,把埋伏的吸血魔都消滅了。
小矮人被棒為坐上客在王子廳慶祝,黛比則當晚成為了王子。當天黛比整晚在看日記,不久小矮人的身體又開始崩潰了。
黛比、鬼不理、奈西……大家都一起目送小矮人達倫離開,大家都在臉上做出了置敬的手勢。
開始新冒險篇 大高先生,大高生先……大高先生(心裡在想,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大高先生回過神來,和我握手,祝你好運,王子殿下。
我把手放在臉上︰就算死,願我雖死猶榮(雖然我只發出了幾聲風聲)
中毒 日記無意中被史提看見,之後史提決定再衝著去找鬼不理要求成為吸血鬼。可能今次不會被拒絕。
原來真的可以成為吸血鬼,太興奮的史提和達倫分享心中的喜悅。邀請達倫一起去見證那時刻。
達倫想阻止,一邊難掩心中的害怕一邊擔心失去史提。
爭執其間,達倫反被八夫人咬傷
日記無意中被小達倫(小時候的達倫)看到之後,把所有日記內容都燒了。當小矮人達倫發瘋似的衝向他,之後可能打成一團,小達倫突然叫著︰我有一個計劃。
他忽然『記起』了未來的所有事情,之後他有一個計劃,可以把史提變成吸血鬼。
他先決定按照日記初頭所說的事做,之後。當自己成了半吸血鬼的時候再把血輸給史提。
解藥 史提以自己的生命向鬼不理換取八夫人的解藥(如果我死了魔王可能就不會出現,所以請你救達倫)。但被鬼不理拒絕 小達倫按照劇本成為半吸血鬼,以向鬼不理換取八夫人的解藥。 史提提出以自己的任何代價甚至生命向鬼不理換取八夫人的解藥,鬼不理要求史提不可以成為吸血鬼或吸血魔才答應。因為鬼不理仍然認為史提的血是邪惡的血,必須要那麼做。
大高先生發現小矮人達倫,知道姊姊也有努力挑戰命運。自己也要出一分力,他告訴史提︰吸血鬼 血可以成為解藥。 大高先生發現小矮人達倫,知道姊姊也有努力挑戰命運。自己也要出一分力,他告訴史提︰吸血鬼 或 吸血魔的血都可以是解藥。 那裡應該有一個強大約束力或是什麼的,令吸血魔或吸血鬼的血注入到史提體內便會死。
改邪歸正篇 大高先生把史提帶到另一個時間/世界/時空什麼都好= =給個名或藉口
去奪取吸血魔的血
得到足夠吸血魔的血後正要回到現在時,一時失手把大部份的血倒在地上沒有了。
回到現在,吸血魔的血不夠了成為解藥。史提於是向最近的吸血鬼鬼不理提出挑戰,如果我勝了你就要把血給我。希望把握最後的希望
之後當然不夠打,達倫的情況愈來愈差。危急之下,史提把到手的吸血魔血注入自己體內。成為半吸血魔繼續戰鬥。
解毒 小矮人達倫和史提一起挑戰鬼不理
戰鬥之中鬼不理的血誤經傷口流入史提體內,史提承受極大的痛苦還有什麼的,還是堅持輸血吸達倫。
因為是半吸血鬼的血,份量要更多才可解毒。需要冒很大的風險,但史提已經不放在心上。
小矮人達倫的身體已到達極限 在輸血的過程中,小矮人的身體到達極限煙消雲散了。 當醒來時回到從前自己的體內
那時也給點解釋例如︰靈魂相互吸引,所以回到了小時候的體內。
發覺自己反被史提救了,史提也因為輸血過多幾符死了。
小達倫把小矮人達倫的血吸乾,小矮人達倫靈魂和自己的留在一起,或因為同源的關係合二為一。
當然也包括山娒的靈魂。
開始新冒險篇
而達倫亦因為史提輸血成了半吸血鬼
兩人都決定放棄人生,展開新一次 史提達倫大冒險。
今次是要兩人一起,目標是領導吸血鬼,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以上幾個結局都我幻想出來,基於幾個執著。最主要的就是對原著結局不服,我要上訴!!


  • 因為我相信達倫不會接受找另一人取代自己,亦不想另一個史提同樣的傷害另一個達倫
  • 而達倫的一生就是有點太自己一個人,先和史提成為世仇不在話下,之後進入黑暗生物的世界。唯一較親密的只有鬼不理。之後柯達死了、鬼不理死了……其後和黛比亦沒有發展成重要關係、最重要的是漫畫中,山娒竟然在達倫成為小矮人時走了。吼,伙伴呢?伙伴呀? 有點寂寞。
  • 達倫最後也在抵抗命運,雖然好像有點不給力。不過都叫做和命運平手了,甚至產生了希望的未來。只是我覺得那死法有點孤獨。

想了一大堆幻想,可惜作者不那麼想
回到現實些的重點

書中經常出現命運(Destiny)先生,並且『神』化了命運的存在。那是最討厭的世界觀
總覺得作者在此,表達他的感受。或者作者被命運先生玩弄了一陣子。
不過達倫想說的是要勇於面對命運、敢於挑戰命運、努力改變命運。
特別是對小說的對象即青少年或以下的年齡層說,命運在你手永不低頭。

只要有目標找個方法就好像作者最後強調的一樣,一個字,一組句子,一本小說改變命運

真希望達倫不是回到過去,一回到過去好像就會產生好多悖論,感覺怪怪的。

至於我呢反而很開心地發覺,因為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對我做什麼改變。
所以現在的我顯得很珍貴,我的存在很珍貴。

引用 霍金宇宙行 第二集關於時光旅行的討論
人不可能回到過去把自己殺死
因為殺死了過去的自己,那下殺手的那方是誰。
因會產生悖論,而世界有種自然法則去阻止悖論產生去達行平衡,不然全宇宙就要陷入混亂無序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